楼主: 充实每一天
5895 94

20181216【充实计划】第922期   [推广有奖]

91
后皇嘉树A 发表于 2018-12-16 23:41: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4小时,累积阅读79小时。
由于我国地区间发展的不平衡,东部地区凭借先天的地理优势以及广大的市场潜力形成了强有力的经济集聚效应,因此,应加大中西部地区交通、信息基础设施的发展力度,当地ZF应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措施鼓励本地区跨越式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使中西部地区逐渐成为适合本地区适宜技术的经济集聚中心,促进中西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逐步缓解我国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的现状。
运输成本是影响一个地区市场潜力的重要因素,而市场潜力是决定该地区经济集聚的重要决定因素。运输成本的降低可以提高一个地区的市场潜力,市场潜力的扩张也能提高一个地区经济集聚的程度。因此,中西部地区加快发展交通、信息基础设施将有助于经济集聚水平的提高。
贸易开放度和人力资本禀赋是影响一个地区经济集聚的重要因素,东部地区较高的基础设施存量决定了其贸易开放程度和人力资本禀赋显著优于中西部地区,将有助于东部地区形成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经济集聚的规模。因此,提高中西部地区的人力资本存量是当地ZF亟待解决的问题,应通过政策杠杆吸引高层次人才去中西部地区服务;同时加大企业及其关联企业的出口规模,并因地制宜发展适合本地特色的企业出口并形成出口的规模经济效应,以促进中西部地区的经济集聚。
一方面,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投资占比在迅速提升,越来越多的基础设施被投向西部地区,另一方面,人口逐渐从西部地区转移到东部地区。所以,西部地区的人均基础设施存量迅速提升,基础设施的投资回报率迅速下降;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总体上存在过剩,但是局部存在着不足。例如,西部地区人均公路和铁路里程超过了东部地区,但是城市内部的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着不足。为了提高基础设施投资的效率,未来应该适当减少对于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投资的倾斜,增加对于东部地区和中部地区基础设施的投资。同时,要改变西部地区基础设施的投资结构,提高投资的效率。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2
shangxuan000 发表于 2018-12-16 23:46: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156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3
HappyAndy_Lo 发表于 2018-12-16 23:54: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 h,累计 414.5 h
==================
《思想的力量:哲学导论》

197. 本章涉及的哲学家和关键术语,简要介绍了每个哲学家的主要观点。这些概括性的介绍往往把复杂问题过于简单化,因此大家要保持警惕。
哲学家:
勒奈-笛卡尔:近代哲学之父,大陆理性主义者,二元论者。他说有两个不同的实体:物质实体和心灵。
南特的奥丽娃-萨布科:提出身心通过大脑构成了联系。
托马斯-霍布斯:第一位伟大的近代唯物主义者。他认为一切存在都是运动的物体。
安妮-康韦:对笛卡尔、霍布斯和斯宾诺莎的部分哲学持不同意见。 她是一位本质主义者,认为除了上帝之外一切事物既拥有物质的又拥有精神的本质----上帝完全是精神的----她对莱布尼茨的单子论产生了很大影响。
别涅狄克特-德-斯宾诺莎:中立主义者和大陆理性主义者。他的观点是思想和广延是单个实体的不同属性。
哥特弗里德-威尔海姆-莱布尼茨:大陆理性主义者,他认为实在的终极组成部分是单子,它是非物质的,不可分的力量单位。
艾米丽-杜夏莱特:把莱布尼茨的形而上学改造成了牛顿式的科学。
约翰-洛克:英国经验主义者,他认为我们通过对物体的感知间接观察到了物体,其中一些感知是对物体真实性质的精确复制。
乔治-贝克莱:英国经验主义者和唯心主义者,他否认物质实体的存在,认为可感事物只存在于心灵中。

=========================
Blockchain:
105. 裸卖空
帕特里克·拜恩自称是巴菲特的门徒,拿到了哲学系博士学位,专注于经济学和法学的他还倾向于自由主义,多年来他一直想要改革华尔街,在他看来,区块链也许是可以实现他愿望的一种东西。作为一位奉行自由主义的哲学家,他经常在自己的项目理念中传达他的自由主义思想和奥地利经济学派思维。

拜恩提出,区块链技术之于资本市场,即互联网之于消费者,它的设计提供了一种安全、透明并且可靠的方式,能够记录谁在任何时间段拥有了特定的证券。在拜恩看来,它可以取代传统证券交易所运行的旧系统。长期以来他一直认为,华尔街金融系统的不透明导致出现诸多漏洞,这些漏洞常常被金融机构利用来牟取暴利。其中一个漏洞就是“卖空”投机行为。

卖空是指股票投资者在某种股票价格看跌时,便从经纪人手中借入该股票抛出,日后该股票价格果然下落时,再以更低的价格买进股票归还经纪人,从中赚取差价。而在“裸”卖空(无担保卖空)交易中,卖家不能及时借到证券并在标准的三个交易日结算期间向买家交货的话,将导致该证券“未交付”。
==================
昨日阅读2 h
累计 414.5 h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4
wuzhubuhuan 发表于 2018-12-17 00:01:5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0.5小时,累计阅读151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5
快快快天天 发表于 2018-12-17 09:53: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70小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