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883 1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选股秘诀就是追随力量最强的股票(一)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pzytony 发表于 2018-12-17 10:51: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威廉·欧奈尔的选股和买入方法都具有很强进攻性,可以概括为选择基本面和技术面都最好的股票。按照我的“所有力量都向上”的投资策略,从“力量”的角度来看欧奈尔的投资方法,发现我们的投资思路是非常接近的,只是它用了大量的具体指标来讲述,我则更关注从市场内在的“力量”角度来思考,而不局限于某些指标和方法。只要能够找到更强的、更多的、更大的力量去推动股票价格上涨,我就采用。比如,有一些逆转股、重组股,它们的每股收益增长率是不符合欧奈尔的标准的,但如果推动这些股票的各种力量强大到了我的标准,那么我也会买入它们。这可以说是中国的特征,尤其是重组股、资产注入股、订单爆发股等,往往在各种力量同时推动向上的时机,能够出现非常好的涨幅。

对欧奈尔的方法梳理一下,可以做出一个大致的总结:首先是选择当季和年度收益率增长都非常可观的股票,再看它们是否具备新的产品、服务和管理【这招在中国不大好使】,接着看它们的前10大流通股东里面是否有较多的机构投资者,再看一下它的股价相对强度是否是领导股或领涨股,还要看看整个大盘趋势是否向上运行。如果这些都符合,那么,再看一下这只股票,这几年来是不是处在一种持续上涨的牛市运行状态?它前期是不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现在它的股价是不是突破了调整的平台,要接近甚至创出了新高?做到了这些的跟踪,如果都符合标准的话,那么,我们就可能找到一只大牛股了。

这个过程看起来有些复杂,如果是按照“所有力量都向上”的投资策略,我们可以把它们分解成两个部分:首先是看实体经济,也就是这只股票的基本面;其次是看虚拟市场,也就是这只股票的技术面。在基本面上,它所处的产业、行业和企业的力量,必须都在向上的状态,欧奈尔只是强调了企业的力量(当季和年度每股收益),但我们还要从时代趋势、从宏观经济的角度看看这个企业所属的产业和行业是否有很大的前景和空间?在技术面上,也不能简单的按欧奈尔所说的选接近或创新高的股票,而要先看它股价这几年、这几个月、这几周的走势,我们要确认这只股票已经是在牛市运行状态了,最近的调整只是一次休息,调整完成又将发动新一轮行情。只有这样的创新高股票才是值得买入的,如果不是处在牛市的运行状态,即使一只股票创新高,也可能是假突破,甚至很快就会大幅下跌。

因此,所有具体的标准、方法,只是辅助我们去思考的一些工具,我们切不能陷入这些工具中,而看不到市场的根本。按我自己的经验和思想,则是不拘泥于任何方法或任何指标,同时又可能会使用任何的方法或任何的指标,总之一个目的,我要识破市场中真正的力量,识破推动一只股票运行的所有力量,识破这些力量是不是都向上了,是不是形成了一种合力了。为了达到识破各种力量并寻找到“所有力量都向上”的好股票和好时机,我们必须跳出具体的方法和指标,就像武术的境界。在练习了很多的招术、派别、心法之后,我们逐渐脱离、超越了这些具体的招术、派别和心法,最后可以观察敌我力量的对比,并随时根据不同的敌人、不同的环境,随心所欲的使用我们早已了然的无数技巧。我们在学习欧奈尔的选股和选时的方法和技术之后,也要洞悉到更深层的“力量”,以达到最后“无招胜有招”的投资境界,不受制、不受限于任何投资方法,而任何的投资方法又都为我们所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方法 运行状态 每股收益 投资策略 实体经济

孤独客
forhsu 发表于 2018-12-17 23:21: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