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673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选股秘诀就是追随力量最强的股票(三)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二、大牛股:每股收益季度增长率和年度增长率都很高

投资的股票的当季收益增长幅度至少应该是20%至50%,或者更高。顶级公司的收益增长幅度有可能达到100%至500%甚至更大。仅仅增长10%或者12%是远远不够的。这是选取飚股的底线。(P11)

曾星智思索:以我的经验来看,当季收益的确很重要,也基本认同欧奈尔要求收益增长率20%至50%的主张,但有些逆转型的好公司,其当季(即刚刚过去的季度)业绩可能并不理想,但在可预见的下一个季度或该年度,收益将出现大幅度的增长,这样的股票往往具备更强大爆发力。因此,单纯只看当季收益增长率,很容易错过下一个季度和该年增长率非常强的股票。我自己的调整方法,是以当季净利润增长和主营收入增长为基础,同时参考下一个季度和该年度的收益情况。如果当季的增长率不符合,而下一季度或该年的增长率符合的话,我也会考虑买入。这是因为,投资买的是预期,当季只是已经发生的,而下一季度和该年度,却是未发生的,预期的较大改变往往会推动股价出现大幅的上涨。

一只股票如果在过去几个季度保持着较高的季度每股收益,而且过去几年中有着很好的历史增长记录,那么这只股票必将成为或者至少很有可能成为大牛股。值得你投资的好股票,其每股收益的年度增长率应该达到25%至50%,甚至100%。(P13)

总之,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应该尽量寻找那些能够经常开发重要的新产品和新服务的公司【要对可行度进行历史的和长期的跟踪】,或者是那些能够从新的管理团队和行业状况中受益的公司。然后就在这些股票的价格从盘整形态中开始猛涨、快要或正在创下新高的时候买入它们。(P27)

三、成交量:是投资者对这只股票需求的力量

如果一只股票的价格发生回落,你必须观察一下交易量是否萎缩。如果交易量萎缩,则意味着市场有卖空的压力。如果股票价格上升,你要进一步观察交易量是否有显著扩张,这种情况下很可能是由于机构投资者在买进此种股票建仓的缘故。一旦股票自底部整理形态向上突破之后,日成交量应该较正常水准至少高出50%,有的时候甚至可能超过100%或更高。成交量的剧增,意味着这只股票仍然具有投资价值和价格上涨的空间。(P31-32)

曾星智思索:成交量可以理解为市场对这只股票需求的力量,在上涨势头突破的时候,如果带有持续放大的成交量,说明市场对这只股票的需求跟随着股价的上涨而上升,更大的需求将可以推动股票进一步的上涨。这是从成交量的角度,来观察推动股价的力量。

四、追随领导股:每股收益增长最快、产品和市场最好

成为股市大赢家的法则是:不买落后股,不买跟进型股票,一心一意锁定领导股。只从同行业股票中最好的两三支股票中进行挑选。当然,排名第一的公司并不一定具有最大的规模,也不一定有最广泛被认同的品牌。但必须具有以下特点:季每股收益和年每股收益增长最快、股权回报和边际利润最多、销售增长以及商品价格表现最好。此外,行业排名第一的公司往往拥有超群的产品或服务,并且能够从其竞争对手那里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P33-35)

个人投资者应当投资于以下两类股票:一是那些至少由几家优秀的机构投资者(其业绩超过市场近期平均值)持有的股票;二是在最近几个季度内持有某支股票的机构投资者数量明显增多的股票。(P42)

临近大盘顶点的出货通常需要三四天到一至三周。换言之,小股民正在被股市行家套牢的过程中,涨势却可能还在继续。这就是为什么很少有人能够察觉出货正在进行的一个原因。当四五天之后出货情势很明显了,大势也基本上开始回落了。(P50)

当原来的领导股中挫无力的时候,一些本来价格低迷、质量低劣、更具投机性的股票却开始上涨。注意:当领导股发出预警信号时,说明市场已经摇摇欲坠了。低质量股票开始占据大盘热门股地位是空头市场出现的主要信号。如果优良的股票不能领导大盘,烂股顶多只能风光一时,不会长久。(P56)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