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813 1

陈光明:对于投资者最美好的时光是熊市,特别踏实(上)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身处资本市场,如果没有强大的内心,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最近股市跌跌不休,人心浮躁。但中国价值投资标杆陈光明说过,“对于投资者最美好的时光是熊市”。现在不妨静下心来,回归价值投资,感受下把价值投资当信仰的投资人的内心强大力量。

陈光明作为东证资管前董事长用十多年的煎熬和坚持,进入了价值投资和客户接受的正相循环。陈光明上海交通大学工学硕士毕业,从1998年开始在东方证券做资产管理,历任东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部业务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东方证券总裁助理,总经理、董事长,他管理的东方红4号累计收益超过300%,大幅领先于同期同类产品。

以下整理和摘出了陈光明投资思考经典36句。

1、对于投资者最美好的时光是熊市,而不是牛市,牛市都是拿来害人的,熊市是未来回报投资者的。

2、投资最最重要的是在熊市里不亏钱,而不是说在牛市里赚多少。

3,牛市你自然而然都能赚,但是投资的核心就是不能产生永久性损失,如果产生永久性损失、比如说2008年,已经90%跌掉了以后,你这辈子投资生涯基本上就废了,无论是职业投资人,甚至包括老百姓,都是这样。

4、资产管理行业是一个管理欲望的行业。管理好客户的欲望,驾驭住自己的欲望,你就离成功近了一步。

5、我屡次失眠都是在牛市中,不知道未来怎么办。但是在熊市中我特别踏实,虽然意味着股票价格可能会下跌,意味着买进去后股价不会涨,但是我不担心。

6、现在做价值投资比较热,但我真的很怀疑有多少人能坚持下来。这首先要有信仰,其次还要有坚定执行价值投资策略的勇气。

7、宁愿要波动的成长,不要保守的生活。

8、做投资保持平和的心态至关重要,才能保持业绩长期持续稳定。很少人会去想三年以后的事情,但我们要的是长久的胜出。

9、一般来讲,投资做得好的,都是逆向来做,我说的是逆“人心之所向”。但大部分太关注市场的人都是跟随主流,因为跟主流的心理包袱是最小的。但心理包袱小,财富损失就大。放长期做逆向投资赢面是很大的,只是中间需忍受的痛苦比较长。

10、公司的未来跟所处的行业有很大关系,但又不是完全相关,公司的未来即使不那么好,如果大家的预期比它的未来更差,卖得足够便宜,甚至白送你,当垃圾总可以卖点钱吧?

11、价值1000元的东西,500块卖给你,你买了肯定划算;100块能买到,就超值了。所以,没有什么不可以买的,关键是价格。

12、价值投资的逻辑很简单,便宜买好货。市场不可能长期漠视一个企业的成功,也不可能漠视一个企业的失败。

13、不看价格的投资绝不可能是价值投资。

14、整个市场的风险溢价,长期围绕均值在波动。千万不要以为树可以长到天上,不要认为18层地狱下还有18层,虽然有这样的概率,但是是小概率。

15、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长期做大概率的事,虽然我们也要承担一定的小概率事件的风险,但是小概率只要资本安全可以得到保证,那么长期做大概率的事一定会赢。

16、人多的地方是不能去的,何况不合理的东西还有这么多人去效仿。

17、身处资本市场,如果没有强大的内心,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18、投资的本质是你把钱交给了一些你信得过的优秀的人在帮你打理,钱生钱,这是最本质的过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值投资 东方证券 资产管理 资本市场 投资策略

孤独客
沙发
forhsu 发表于 2018-12-18 17:25: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