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1080 3

交易大师的境界——信念(一)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普通交易者通过不断的学习、体悟、实践、约束,能达到大学的阶段已经很不错了,但是要达到大师的级别,不光要通过学习,还要通过哲学的升华,这种鬼才往往不是努力的结果,是天生的能力,没有几个人能达到,全世界屈指可数。

索罗斯在1992年做空英镑的时候,他的助手德鲁肯米勒对索罗斯说:“我觉得机会来了,我们应该下重注,55亿。”索罗斯在听完他的解释之后,他说:“你没问题吧?这是二十年不遇的机会,我们应该把200%的身价都赌上。”最后他们动用150亿美元,把曾经历史上最强悍的银行——英格兰银行,给彻底打趴下了。

这种操作即使你达到了纪律良好,稳定盈利的层面,你反而不敢做出这样全押的操作,因为不断的良好纪律习惯告诉你不能犯错误,会破产的,这种赌上所有身家性命的操作和所有的交易原则是相互违背的。索罗斯的量子基金也是几十年按照自己的交易系统稳定交易,慢慢积累财富。但是大师的不同就在于这里,他们在关键时刻不按常理出牌,他们在关键时刻可以放弃本来的一切原则去做自己认为是非常确定的事情,背后有一种信念在支撑着他们,这种信念会成为为强大的意志力,从而扭转时空格局改变现状。

你早晚会明白,其实没盈利的人和稳定盈利的人的差别,归根结蒂是信念的问题,没盈利的人可能永远都体会不到:如果你决定相信你自己一定成功,那么你就已经成功了,不存在失败的可能性,剩下的只是一个“走流程”的过程问题。这不是危言损听。

近代物理科学家也通过量子力学证实了这一点:量子力学中的著名的电子双缝干涉实验,科学家惊讶的发现,人类的观察竟然可以改变电子的形态,如果观察它,实验显示电子会变为粒子,如果不观察,电子会变为波。也就是人的意识可以改变量子的形态。

为此著名的量子力学哥本哈根学派创始人尼尔斯·波尔和大名鼎鼎的爱因斯坦争论了30多年,爱因斯坦不信这一套,认为量子的形态在人们观察之前就已经确定,怎么可能由人的意识改变?他说出了那句著名的名言:“上帝不会掷骰子”,然后在1955年离世。

天才的爱尔兰物理学家约翰·贝尔终于在1964年想出来一个办法证明谁是对的,他提出了著名的“贝尔不等式”,提出只要根据量子缠绕理论设计一个实验仪器,通过实验数据就可以证明到底是波尔对还是爱因斯坦对。结果1972年美国物理学家约翰·克劳泽和1982年法国物理学家阿兰.阿斯佩分别根据光量子纠缠的偏振原理设计出了实验仪器,经过实验数据的验证,证实了波尔是对的,也就是量子的塌缩状态确实是由观测者的意识而改变的,上帝不光会掷骰子,而且无时不刻都在掷骰子,爱因斯坦错了。

在最新的实验中,2017年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量子力学实验中,竟然发现在放入光栅之前,量子的状态已经发生改变,也就是说未来的意识行为可以改变历史。

世界的物理学家通过实验不断的被量子力学震撼,不禁常常回想起量子力学的创始人尼尔斯·波尔说过的那句名言:如果量子力学没有让你深感震惊的话,说明你还没真正了解它。

这个世界是由各种微观粒子组成的,而量子是他们的基本单位。然而量子的状态竟然可以被人的意识改变,也就是说世界是由人的意识构成的。如果推论下去,历史不存在,时间不存在,一切都不存在,一切都是意识的产物,而信心引导着意识,叫做信念。如果一个人想做成一件事,关键是看他的信念够不够强大。

纵观周围,为什么牛B公司的创始人都是信念很足的人,可以参考马云,看看他演讲就知道了,因为他相信自己,他就已经成功了。马云在2016年公司年会中说,忽悠和自信的区别:“忽悠是自己不信,而要让别人相信。自信是自己相信,别人信不信不知道。”红军在二万五千里长征最困难的时候,革命为什么能成功也是这样的道理。装备差,人少,这些都不是问题,信念没有动摇,最终改变了一切。只有彻底明白了这个道理,融入到你的血液里,没有丝毫的怀疑,你做任何事情都无往而不利。哲学和科学早晚会在山顶回合的,而早点明白对自己的人生很有好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沙发
forhsu 发表于 2018-12-19 12:53: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bonds 发表于 2018-12-19 20:34: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世界是由各种微观粒子组成的,而量子是他们的基本单位。然而量子的状态竟然可以被人的意识改变,也就是说世界是由人的意识构成的。如果推论下去,历史不存在,时间不存在,一切都不存在,一切都是意识的产物,而信心引导着意识,叫做信念。如果一个人想做成一件事,关键是看他的信念够不够强大。

使用道具

板凳
钱栋辉 发表于 2018-12-24 11:11:2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pzytony 发表于 2018-12-18 09:32
普通交易者通过不断的学习、体悟、实践、约束,能达到大学的阶段已经很不错了,但是要达到大师的级别,不光 ...
那也是在确定能成的基础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