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838 3

交易大师的境界——信念(四)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pzytony 发表于 2018-12-18 09:48: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问我交易系统,还以为我不想说,其实不是我不想说,因为你们没有明白:交易系统根本没有交易理念重要。交易理念我都说清楚了,还用说交易系统吗?

我曾经写过一个几万字的交易系统,非常详细,详细到入场,立场,加仓,减仓,平仓的时间空间形态每一次细节,结果发现根本就用不了。因为市场是变化的,太具体的操作根本没法执行,于是简化,简化到最后基本上不起作用了,因为跟没写一样,所以最后就干脆不看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认知没有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交易系统是有缺陷的。

举个例子:说我曾经的一个习惯,就是抄底摸顶。关于抄底摸顶,我看了很多书,有两种说法。一种是说交易一定要顺势交易,抄底摸顶是逆势操作,绝对不要抄底摸顶,要把抄底摸顶的想法从自己大脑中彻底删除。还有一种说法是,如果不抄底摸顶,等趋势走出来,行情都快走完了。

施瓦格的《金融怪杰》里面对华尔街著名交易者保罗·琼斯的采访中,琼斯说:“别人都说不要抄底摸顶,但是我的大部分钱都是抄底摸顶赚的。”当时我当然认为琼斯是对的,偶像嘛。而且要利润要追求最大化,抄底摸顶如果做对可以吃到一大段行情,艺高人胆大,说不能抄底摸顶的人其实都是没本事的人给自己胆小找的借口而已。所以我的交易系统有很长一段时间是把抄底摸顶当作主要操作模式的。

结果大概经过2年,我对期间1400多笔交易做了详细的统计,其中哪些是顺势单,哪些是震荡单,哪些是逆势单(也就是抄底摸顶单),我发现了一个问题,我抄底摸顶的逆势单,胜率只有23%,那赔率呢?其中是有几笔很漂亮的单,赔率甚至超过了50倍,但是残酷的现实是:总体来说,亏损是盈利的3倍以上,也就是亏损远大于盈利。

那为什么亏损这么多我自我感觉还良好呢?因为人性的特点就是总是对自己经历的辉煌的一面记忆深刻,对痛苦的一面选择回避或者遗忘。我终于意识到抄底摸顶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至少它不适合我。曾经我还把它放在交易系统中。

所以提高认知和改掉不良习惯,比完善交易系统重要的多,如果你把频繁交易,抄底摸顶,重仓交易,情绪化交易这些不良习惯都通过提升认知的方式彻底改正了,你的交易系统是不会差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系统 不良习惯 交易理念 顺势交易 空间形态

孤独客
bonds 发表于 2018-12-19 20:40: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认知没有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交易系统是有缺陷的。

使用道具

forhsu 发表于 2018-12-20 20:08: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PXKFQ 发表于 2018-12-26 16:50: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段说的很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