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石开石
1392 0

不用花钱的成本≠不是花钱来的成本 [推广有奖]

泰斗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18 个
通用积分
1821.7757
学术水平
467 点
热心指数
438 点
信用等级
326 点
经验
508737 点
帖子
37782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4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8
最后登录
2024-4-5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2-18 17:59: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不用花钱的成本指的是非付现成本,例如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长期待摊费用摊销。

不是花钱来的成本笔者理解为以某资产成本(这个成本的意义是购买资产发生的有关费用总和)进行折旧或摊销进入新产品成本的这个资产的成本。

折旧、摊销对应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长期待摊费用那一般是要花钱的,是花钱来的。

但折旧、摊销这个成本是不用花钱的,因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长期待摊费用原值已经花过钱了。

固定资产折旧是不用花钱的成本不能理解为固定资产的成本是不花钱的。

无形资产摊销是不用花钱的成本不能理解为无形资产的成本是不花钱的。

长期待摊费用摊销是不用花钱的成本不能理解为长期待摊费用的成本是不花钱的。

不用花钱的成本≠不是花钱来的成本

附:非现金项目与非付现成本

非现金项目是与收入相配比但没有直接影响现金流量的项目。
非付现成本是企业在经营期不以现金支付的成本。
以上是非现金项目与非付现成本的常见定义。
非现金项目中说“没有直接影响现金流量”的意义是该项目不用支付现金,或没有现金支出,所以没有直接影响现金流量。有现金支出的项目直接影响现金流量——使现金流量减少。
非付现成本中的“非付现”的意义是“不用支付现金”——说白了就是不用花钱。
固定资产折旧既是非现金项目又是非付现成本。也就是说固定资产折旧是不用支付现金的项目或不用支付现金的成本。
由于固定资产折旧不用支付现金,所以在收入实现时,固定资产折旧体现为净现金流量。也就是说固定资产折旧是净现金流量的增项。
在一定条件下,有以下公式存在:
净现金流量=净利润+固定资产折旧
固定资产折旧作为成本其实仅仅是成本的一个数值,是非付现的。这是理解固定资产折旧这个成本的关键点。
固定资产与固定资产折旧是两个概念,不能认为固定资产“支付现金”了,固定资产折旧也“支付现金”。固定资产折旧是“不支付现金”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固定资产折旧 长期待摊费用 净现金流量 固定资产 资产折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