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1-201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1-2012

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天津市教委关于加快推进高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第29号令),学院自2010年启动实施校园信息公开工作。工作中学院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严格遵守上级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现将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在2010年启动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2011-2012学年我院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信息公开培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等方面取得了进展,学院各项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显著增强,充分保障了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信息公开培训
自《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发布以来,学院办公室多次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学习《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的法治精神和具体要求;此外还组织相关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人就信息公开目录设置、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发布、信息公开与保密审查要求、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有关具体工作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培训。
(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
在《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中,对学院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及具体职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体制、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信息公开的方式和程序、信息公开的监督和保障等各项内容做了全面的规定。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
(三)做好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
在认真贯彻执行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的同时,还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教育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范(试行)》等法律法规和学院保密工作相关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既做到防止不断扩大保密范围损害公民的知情权,又重视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确保涉密信息不能对外公开。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1.学校基本情况的信息。包括学校名称、办学地点、办学性质、办学宗旨、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内部管理体制、机构设置等基本信息。
2.学校文件、规章制度、统计数据等有关信息。包括一学年来学校制定和发布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以及统计数据等信息。
3.与师生员工利益密切相关和社会比较关注的重要事项。重点包括学院重大资源情况;学院招生信息;就业指导等信息;教职工培训、人事任免信息、招考录用、职称评审办法和结果等有关人事工作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1.互联网:通过学院外网门户(www.tjeti.com)向校内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公开信息,这是我校信息公开最主要和最重要的途径。
2.各类年鉴、手册、报表、校报等纸质资料:通过编制修订年鉴、学生手册、统计报表等纸质资料,公开信息。
3.宣传橱窗等形式。
4.其他形式:其他还通过会议等形式实施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学院已在《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中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并在网站上公开了受理程序。但目前收到有关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咨询电话或邮件的较多,而明确要求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在2011-2012学年中没有收到相关申请。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我院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给予了一定的关注,通过各种渠道对学院的信息公开工作给予了肯定。利用信息公开平台使广大师生更加了解了学院各项工作的进度,也使社会对学院的发展有了更好的了解,特别是信息公开工作对学院的招生和就业工作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社会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认可。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本学年没有发生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一是工作人员难以确保,专职人员少,兼职人员多,缺少一支相对稳定的工作队伍。二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参差不齐。三是工作队伍业务能力有待加强。
2.相关制度建设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随着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有的相关制度措施已不适应工作的需要,还应进一步健全完善。
(二)改进措施
2012-2013学年,我院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让更多人了解信息公开,依法、依程序积极参与信息公开。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继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三是加强信息公开相关资料和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使每一次公开都能做到资料详细、档案健全。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