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就业情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就业情况

近年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参与课外科技活动的普及率高,获得各类省级、国家级学科和科技竞赛奖500余项,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96%以上,位居全国高校前列。2006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获得“优秀”;2012年,学校入选全国50所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

2013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受到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一些行业和单位就业岗位下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圆满完成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保持了“三高”——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和高满意度,保持了行业学校办学特色,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重点单位、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效果明显显现,进一步体现了学校培养行业骨干和引领者的培养目标。主要表现在:一是持续保持高就业率。本科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6.52%,研究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9.08%;二是本科生就业质量稳步提高。升学率、出国率、到军工集团和电子信息行业一流标志性单位就业的比例继续上升;研究生高质量和均衡就业实现新突破。在就业率比去年有所上升的基础上,到军工集团和电子信息行业一流标志性单位就业的比例分别达到24.48%62.67%,创近年新高;三是就业满意度高。在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抽样调查结果中显示,毕业生普遍对学校就业指导服务、招聘签约等环节表示满意;用人单位也普遍表示学校人才培养符合社会需求,对学生的“知识更新与创新能力、专业知识与技能、敬业精神与职业道德、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等方面满意度均超过93%,有99%的单位认为我校毕业生整体质量在整个电子信息行业中较高,具有很好的社会声誉。用人单位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满意度为95%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3届毕业生共有8028人。其中本科毕业生5087人,毕业研究生2941人。(本报告2013届毕业生统计数据均系截至2013628派遣时数据) 

近三年来,全国总体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较为严峻,2013年更是遭遇“史上最难就业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9%左右,本科生就业率略有下降,但是始终保持在96%以上,总体处于较高水平。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