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前身为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始建于1960年,是原国家对外贸易部的部属高校,19949月,学校划归上海市人民政府管理。20134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现有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理学5个学科门类,设有金融管理学院、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商务外语学院、会计学院、会展与旅游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商务信息学院、WTO研究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学院。目前学校共有32个本科专业(含方向),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8个二级硕士学位授予点。学校建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本科大学生创业教育基地。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英语、工商管理为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和国际贸易实务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市场营销学、证券投资分析和商业物流学为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工商管理系列课程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学校现有教职工千余名,教授和副教授400余名。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坚持科研为社会经济服务的方向,近年来,教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数百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在我国恢复“关税与贸易总协定”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工作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学校发起成立了“关贸总协定上海研究中心”、“世界贸易组织上海研究中心”、“世贸组织贸易政策审议中心”、“WTO争端解决机制研究中心”等机构,是世界贸易组织首批教席院校之一。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毕业生思想政治素质良好,专业理论基础扎实,熟悉和掌握国际商务通行惯例及法律规则、具有国际商务各学科专业的复合优势和外语应用能力强等特点,在择业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和宽广的适应性。多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上海市高校前列,即便在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对出口贸易、国际金融以及诸多现代服务业冲击明显,就业机会大幅减少的情况下,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09届毕业生就业率仍达到96.37%。目前,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生的毕业流向主要为工贸、金融、咨询、物流运输等四类国内外企业,充分体现出通用性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效。在麦可思 2008中国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年度报告”中指出,经过对全国2113所高校毕业生的调查,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学生的综合就业能力在所有院校中并列第四,在除211院校外的其他本科院校中名列第一。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