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西青年职业学院怎么样_山西青年职业学院专业排名_山西青年职业学院分数线

山西青年职业学院怎么样

山西青年职业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和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全日制高职院校,是我省唯一培养青少年社会工作者和培训共青团干部的团属高校。前身为共青团山西省委团校.山西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经过60年发展,现已成为集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大学后继续教育、青年干部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青少年研究等方面职能于一体的全方位、大众化、开放型的高职院校和体系完善、质量一流的教育集团。
  学院位于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园 区。占地300亩,配套有各类教室、实验室、电子阅览室、学术报告厅、多功能礼堂、形体训练室、运动场等硬件设施,计算机及办公自动化设备近700台,语音设备118座,图书馆藏书15.2万册。现有教职工近200人。其中高级职称41人,硕博士45人,双师型教师50多名,在校生2600人。下属山西省青少年研究所、山西萨克森HEC—外语学院、山西共青中学等直属法人单位。
  学院设六系(社会工作系、财经系、管理系、计算机系、艺术系、旅游系)二部(培训部、基础部)一中心(信息中心),19个专业(社区管理与服务、文秘、心理咨询、电子商务、资产评估与管理、会计电算化、连锁经营管理、物流管理、服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电脑艺术设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技术、应用英语、应用德语)。
  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把专业建设作为提高办学质量的突破口,瞄准市场设专业,对准岗位设课程,构建起一套科学的校企合作、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体系,使专业高职特点更加突出,毕业生的素质更加符合企业需要。开设的具有青少年工作特色的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青少年心理咨询专业已成为全省该领域领先的特色专业,旅游管理和服装设计两个专业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也成为了我省同类院校综合竞争力最强的专业。此外通过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创业大赛等,整合校内外各种资源,积极促进毕业生就业,在省内外建立实践实训基地60多个,就业率达省内同类院校中上水平。
  学院坚持以研促教、教研结合的建设方针,通过政策引导,实现了教学科研的良性互动。涌现出近700项国家级、省级科研成果,其中国家级刊物论文36篇,国家级规划教材4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教材和专著47部,省级获奖17项,有力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以青少年研究为主要内容的《山西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学报》被评为全国青年干部院校优秀期刊和省一级期刊。
  学院坚持“服务团干、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培训宗旨,充分发挥青年教育阵地的职能,创新培训模式,用团干培训及职业技能培训扩大学院影响,积极服务青年学生就业创业。先后举办了政治理论、计算机应用、企业管理、社区教育、法律普及、出国留学外语、家政服务、美容美发和汽车驾驶等各类培训班,对山西共青团事业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先进单位”,并命名为“全国青年创业培训基地”;被共青团中央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中国青年创业行动优秀组织单位”。是山西省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和全省“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
  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素质教育理念,发挥团属院校的政治优势,将理论武装与实践育人相结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教育的新模式。推进了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养成教育、社会实践、文娱体育、学风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初步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德育格局,营造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的和谐氛围。被评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太原市园林化单位等。

山西青年职业学院专业排名

山西青年职业学院开设本科专业

■财经大类(1个)

物流管理

■旅游大类(2个)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山西青年职业学院开设专科专业

■土建大类(1个)

■电子信息大类(4个)

环境艺术设计

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技术

■财经大类(4个)

■公共事业大类(2个)

资产评估与管理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管理

社区管理与服务心理咨询

■文化教育大类(2个)

■轻纺食品大类(1个)

应用英语文秘

服装设计

■艺术设计传媒大类(1个)

电脑艺术设计

山西青年职业学院分数线

山西青年职业学院分数线(文科)

年份

平均分

录取人数

省控线

录取批次

2013年

261

802

285

专科一批

2012年

292

716

394

专科一批

2011年

266

475

150

专科一批

山西青年职业学院分数线(理科)

年份

平均分

录取人数

省控线

录取批次

2013年

247

176

220

专科一批

2012年

264

323

383

专科一批

2011年

269

145

150

专科一批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