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海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教育技术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中国海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教育技术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教育技术学(Educational Technology)

l 专业特色

本专业秉承“通识为体、专业为用”的本科教育理念,注重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 培养科学精神、批判思维和创新能力,突出实践教学,将知识学习与技能训练相结合,在综合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沟通能力和信息素养。

l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教育技术以及相关领域从事教学设计、教学媒体开发、数字化学习与培训、在线学习支持、教育软件设计与开发等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科学精神、具备用科学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实践创新能力的教育技术学专业高级专门人才。

l 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有:心理学、教育学、传播学、学习科学与技术、教育测量与评价、教育技术学 、教学系统设计、教育科学研究方法、远程教育原理、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摄影录像技术、教育节目编导、教育软件设计与开发、教育培训课程设计与开发等。

l 学习环境

在环境建设和课程设计方面在充分考虑学生掌握服务社会专业技能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获得健康、高效的学习经验与终身学习的能力。目前有媒体技术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计算机辅助教学实验室、远程教育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等5个实验室,并有学习与认知实验室、移动学习实验室、智慧教室、媒体技术与海洋教育资源数字化实验室、教育软件工程实验室等5个实验室已通过学校和教育部的论证,纳入2015-2017年建设计划之中。教育系实验室全部实行教师指导下的学生自主管理制度,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全面开放的实践环境。

l 科研与社会服务平台

教育系承担着中国海洋大学学习支持中心、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两大科研与社会服务平台的建设。中国海洋大学学习支持中心是国内最早为学生学习提供专业化支持服务的研究性机构之一,中心以现代教育理念、心理科学研究为支撑,采用先进的信息通讯技术、大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和媒体技术,对本科生学业及学习状况进行分析和诊断,为本科生提供学业规划、学习方法、学习资源、学习评价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培养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学习效率和质量,提高学生学业成功率;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是国内最早的第三方评估机构之一。依据青岛市教育局委托,开展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等评估与质量监测体系的相关研究、构建和实施工作。两大平台充分发挥“985工程”综合大学的人才优势与学科优势,不断推进跨学科协同创新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

l 奖学金

在校生可申请“学校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天泰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

l 升学就业

本专业拥有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每年研究生招生规模30余人,为本专业学生的继续求学深造创造条件、提供途径。

在就业方面,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主要从事企事业人力资源教育培训的策划,相关课程的设计、开发与实施等;在教育相关的企业从事在线教育软件与平台设计开发、信息化教学环境开发与管理、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管理、教育影视与多媒体作品创作等;到中小学从事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和信息技术课程教学等工作。本专业培养的学生深受各级各类学校、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培训机构、教育培训和在线教育公司的欢迎。

l 专业报考咨询

咨询电话:0532-66787207

E-mail:htwang@ouc.edu.cn

联 系 人:王海涛 副教授/系副主任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