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东南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光信息科学与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东南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光信息科学与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是为满足我国信息产业的需要,培养具备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应用光学、信息光学,光电子学及相关的电子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特别是光机电算一体化产业)从事科研、教学、产品研发或管理工作的光信息科学与技术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采用宽口径培养模式,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主要课程有:基础物理(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近代物理学)、理论物理(理论力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统计物理)、激光原理、信息光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微机原理、数据库等。同时本专业特别重视实验和实践教学,使学生不仅具有扎实、宽厚的数理基础,还有良好的实践动手能力。毕业生可在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从事光信息科学和技术的研究工作,也可以服务于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信息管理部门,同时可以报考物理学、光信息技术和光学工程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