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温州医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心理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温州医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心理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制:四年。培养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评估、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通过学习,要求学生掌握应用心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心理学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的基本训练;掌握系统规范的心理统计、测量、咨询、治疗等方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际交往能力;具有进行心理学实验和心理测量的基本能力和研究、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应用心理学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应用前景,了解现代医学基础和临床知识;掌握组织管理心理学;掌握一门外国语,能较顺利地阅读本专业外文书刊;具备开展应用心理学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学、管理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生理心理学、精神病学、变态心理学、生物学、基础医学及临床医学概要等。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达到规定学分,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在各级医疗保健、教育、心理咨询等机构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评估和健康教育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

本专业文理兼招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