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生态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中国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生态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生态学专业
  专业前景生态学是一门新兴学科,也是世界范围内面临生态环境重大危机的情形下兴起的一门学科。它着重研究生物与环境之间的各种关系,特别是生态系统在人类活动干预下的各种运行机制及变化规律。生态学在世界走向可持续发展的今天正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现代生态学更为关注经济社会中的众多生态问题以及解决途径,许多全球性以及国家的重大建设项目的热点问题无不与生态学的参与紧密结合,有关生态系统监测,生态系统分析以及生态工程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应用将发挥愈来愈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国家对生态建设与保护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展示了生态与生态工程专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态学、农业生态学、生态工程、生态经济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方法,能够从事生态农业、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研发、开发和经营管理,能够从事区域生态系统分析、评价、规划和设计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培养特色根据未来社会发展以及经济建设对现代人才的需要,本专业重点培养具备复合型知识结构的人才队伍,学生既要掌握扎实的生物以及生态学知识,又要系统学习生态学方法和工程设计基础,从而适应各种复杂生态学问题的解决。
  主干课程普通生态学、农业生态学、生态工程、生态管理工程、]土壤、植物营养与环境分析、田间实验设计和生物统计、资源环境与信息技术、景观生态规划与设计、绿色食品与有机食品、保护生物学、污染生态学等。
  所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就职于ZF管理部门(环保、计划、科技、农业、林业、水利等),生态环境研究单位、高校、环保产业以及一般企业。
  深造情况本院设有生态学、土壤学、植物营养学、环境工程、土地资源利用、资源信息管理等硕士及博士授权点,每年考研比例高于30%。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