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特色专业介绍_电机与电器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特色专业介绍_电机与电器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电机与电器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电机电器应用企业生产一线的电机及其控制设备的安装、运行、维护、检修,以及电机电器及其控制系统生产企业的生产、设计和技术管理等工作,熟悉岗位要求,掌握岗位技能,懂理论、会操作、能维护,会管理,适应市场经济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与实践环节

  电路与磁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器理论基础、电器学(低压、高压、电子)、电器计算机辅助设计、电机与电器制造工艺学、单片机原理与设计、电器控制、交直流调速系统、拖动控制系统、检测与仪表、电机的微机控制、成套电器设计与制造等。

  专业核心能力

  具备电机控制系统的设计及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的基本能力;具有高低压成套电器和起重机电气控制设计能力,并能对本专业新技术,新产品进行消化、吸收、开发应用的能力。

  初始就业岗位

  维修电工、电器设备安装工。

  发展就业岗位

  电器设备设计员、质检员、技术员、项目经理。

  延伸就业岗位

  电器设备销售人员、售后技术服务人员。

  实习实训基地

  电机电气控制实验室

  电机电气控制实验室面向电机与电器、供用电技术等强电控制类工科专业。配有6套天煌DDSZ-1型电机实验装置和相关测量仪表。可开设变压器参数测定、交直流电动机工作特性测定等电机实验。为《电机学》、《电机与拖动》、《电气控制》等课程提供实验教学条件,促使学生掌握基础理论知识,培养动手能力,提高应用能力,达到电机相关课程的教学目的。

  电机电气控制及技能拓展实验实训室

  该实验室面向电机与电器、电力系统自动化、供用电技术、计算机控制和过程控制等强电控制类专业。该实验室的设备有:16套自制变频器、16台计算机和6套综合性电气实验实训台。可开展PLC、变频器和电气接线、故障排除等实验实训课程。通过实验实训,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应用和设计能力。

  电气CAD仿真实验室

  电气CAD实验室是面向电机与电器、供用电技术等强电类专业的EDA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共投资近4万元,侧重于计算机绘图和仿真的基本技能训练。为电气CAD、电子设计自动化、微控制器技术等相关课程的上机操作提供实验条件。加强学生的实际操作训练,提高学生的应用和设计能力。

  电工技术实验室

  本实验室是一个面向全校工科各类专业的一个基础性实验室。共配置有25台DGJ-3型电工综合装置试验台以及示波器等相关的仪器仪表。

  本实验室一方面为《电工技术基础》、《电路》等课程创造了完善的实验教学环境,另一方面还能很好的为维修电工职业技能培训提供一个很好的实训条件。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