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广西大学和广西希达教育开发有限公司按照新机制和新模式合作创办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校(独立学院)。20085月起成为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常务理事单位之一。20103月起成为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广西分会首届会长单位。


[建设规模与学习生活条件]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具有优良的办学条件,教学设施齐备、校园环境幽雅、学术氛围浓厚,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学习、生活环境。目前,校园占地面积300亩,校舍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009.28万元。图书馆纸质图书72多万册,校园网络信息点4000多个。同时,师生还可以充分共享广西大学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各种网络电子资源。


[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院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内部管理运行机制。目前设立的机构有:党群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教学科研部、学生管理中心、团委、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后勤管理中心等9个管理机构,财会学部、法商学部、外国语学部、人文学部、管理学部、电气信息学部、工程与设计学学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等8个教学业务单位,以及图书信息网络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等2个教学辅助单位。多年来,学院逐步理顺内部管理关系,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办学、按章办事,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正常健康运行,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

    办学定位:秉承广西大学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充分依托广西大学积累80多年的优质教学资源,确定了综合性、教学型、应用型本科高校为定位。

     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具有宽厚理论基础和较强实践能力,并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的复合性应用型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设置定位:以母体学校的优势学科、应用学科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面向社会,面向市场,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广西,辐射全国,面向东南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师资与学生]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从办学伊始就建立了一支以广西大学师资为主体,大力引进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研究生,并吸收了一批具有实践经验的老教师、“双师型”教师和外籍教师。现有聘期一年以上的专兼职专任教师582人,其中具有正、副高职称的占34.5%,讲师职称的占37.6%,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占70.4%,初步形成了结构比较合理、富有特色、能发挥综合优势的专兼职教学团队。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属国家批准的普通本科高校,按国家下达的计划招生,2006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2008年起遍及23个省(市、区)。近几年来,学院录取分数高出自治区三本最低控制分数线60分以上,新生报到率均在90%以上。目前,在校本科生10500余人。同时,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与英国布莱顿大学、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泰国博乐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培养学生。


    2011年,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资格,从2012届毕业生开始,对完成学业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并承认学历的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