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西师范大学法理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广西师范大学法理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我介绍下,本人今年考入法学院法理学专业,我是被调剂过来的,总分363,原报考院校是华南师范大学。

下面谈谈我这两年的考研经历。

我从去年6月开始准备复习,由于底子差,基础薄弱,每天基本都是6点起来,晚上1点半睡觉,最大的难关就是英语问题,最开始根本就摸不到门道,而且词汇量小,一篇英语真题的文章别说做,拿着一篇文章能给它读完全了就不错了,翻译成中文去理解那真是无从下嘴啊,于是那时候痛下决心花大量时间背英语单词。


一、英语

.主要工作当然是英语真题,这是重中之重,我的方法第一遍是按照考研英语的时间做一遍,每天坚持做一套,结合文章区翻译一下自己哪些句子没翻译出来理解错了,然后仔细分析为什么会出错,错在哪里,为什么答案会在这个地方(至于做题的方法,不一一详解了)。真题一直延续到考试前10天,期间从来没断过,真题研究了不下于10遍,基本看到句子都能差不多的翻译出来,2010年英语成绩是56分,对于这个结果我还是觉得满意的,毕竟4级勉强过,6级那是屡战屡败,英语一直都是很差的(差到四级考了几次才过,高考英语更是可怜的58分,而且大学期间基本就没怎么学过英语)。

4.英语作文就是总结了几套模板,环境的,文化的等3套。


二、政治

关于政治没什么可说的,这个基本是我从小到大的强项,所用的时间加起来也不超过1个月的时间,这才有时间花大量的时间去看英语。二战基本是裸考,就是把前一年做的题目看了下(因为每年的题目都差不多,没必要买新资料),然后就是做了下真题。考前背了点乱七八糟的,不过那个什么起航的最后押题和任的最后4套还不错哦。


三、专业课

刚开始什么术语都不知道,那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啊,刚看书的时候是看的云里雾里的,坚持了一个月差点没去跳楼,幸好那里的学长和师姐帮我去理解和指点我(他们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勇气,当时就觉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就告诉自己,我就不信这些我不会的就啃不下来。有时一天的时间可能就用来啃那5本书了,直到11月中旬才偶尔看了下英语和政治(结果成了悲剧,英语差A区两分,政治勉强考了60多),也许是后来逐渐对法律发面的知识产生了兴趣,特别喜欢分析一些案例,那时觉得能理解一些知识点,就特有成就感,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是从10月开始准备法学,不过二战期间真的没像一战那么努力,期间花了许多时间打台球,篮球什么的,或者在住的地方和室友吹牛皮,到了12月就更散漫了,还好被英语和政治打击了下,才鼓足干劲冲刺到最后,特别是考前10天,那每天的睡眠时间都不会超过5个小时,晚上基本到3点多甚至4点才睡觉的,那时总觉得自己还有许多不会的,特别是专业课,天天再背,总感觉自己忘了,于是不停的再那背诵知识点。


经过考研,特别是二战考研,觉得收获真的很大,甚至还会怀念逝去的光阴,那时觉得自己很充实,每天都会有收获,我觉得考研可以磨练一个人的心智,更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耐力,最后可能得到的就是无比坚定的信念,正是这股信念让自己坚持下来一直战斗到考试结束的那一天,有句话说的好,人生的旅途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沿途的风景,不管是考上的还是没考上的,都获得了丰硕的果实。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