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凯石财富
919 0

[投稿经验分享] 严监管下股债双杀,基金配置短期避险为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6 点
帖子
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5-4
最后登录
2018-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自大盘失守3400点后,A股进入了一个小幅震荡期。市场恐慌情绪袭来,针对目前的市场环境,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根据经济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国际面、汇率、市场面6个对市场影响较大的因素,对股市和债市进行回顾和展望。本周各个影响因素的情况如下:

A股市场面:A股继续震荡,白酒下跌银行表现亮眼

A股缩量下跌。上上周新华社上交所轮番警示茅台股价风险,白酒股带动大盘下跌;伴随大资管新规出台,风险偏好受到压制,叠加市场获利回吐压力,上周市场继续下跌,且以之前领涨的食品饮料领跌。

债券市场面:强监管引发债市恐慌,债市继续下跌

一级市场方面,上周公开发行了利率债(不包括地方政府债)共13只。

二级市场方面,债市恐慌性下跌。市场由于对于央行强监管政策不明确而产生恐惧,债市本周发生恐慌性下跌。

经济面:经济温和放缓,通胀略超预期

经济温和放缓。通胀略超预期,压力温和,不必过度担忧。

10月份CPI同比上涨1.9%,PPI同比上涨6.9%。CPI超预期主要来自于基数较弱,结构上仍然呈现非食品拉动而食品拖累的格局,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0.1%,而医疗保健、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明显;PPI涨幅与上月相同。

资金面:利率上行,两融余额维持短期高位

利率上行,资金面短期微紧。

股市资金方面,两融余额维持短期高位。基金发行有所转暖:伴随今年股混型基金表现较为亮眼,不乏业绩超过40%的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再现募钱效应,随着这些基金的建仓,给市场也带来一定流动性。

政策面:PPP监管加强,自贸港研究申报

国资委加强央企PPP风险管控。国资委正式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央企业PPP业务风险管控的通知》。《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对PPP业务实行总量管控,从严设定PPP业务规模上限防止过度推高杠杆水平。

多地启动研究申建自贸港。已有包括上海、浙江、辽宁、福建、广东等多地启动研究申报自由贸易港。

央行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去杠杆强监管仍在路上。在监管协调2.0下,强监管仍将继续,但央行本身上并不希望因强监管使市场寸步难行,反映了一定呵护的态度。

5部门发文统一监管,规范大资管业务征求意见发布。监管总体思路是按照各类资管产品的类型制定统一的监管标准,对于同类资管业务做出一致性的规定,最大程度消除监管套利的空间。

国际面:美联储担忧低通胀,欧洲经济持续复苏

美联储担忧低通胀。22号美联储发布了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其中多数委员对低通胀担忧仍未缓和,几位美联储委员因低通胀反对短期内加息。

海外股指纷纷上扬,美股再创新高。美国股市:标普指数首次站上2600点。受黑五影响,美股提前收市;黑五线上销售激增18%,受此影响,亚马逊等零售股股价明显提振;板块上,科技股领涨,推动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创收盘新高。

黄金震荡,原油上涨。

汇率面:人民币汇率持稳,双向小幅波动将是常态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上涨。在全球经济复苏缓慢、货币政策环境日趋复杂的背景下,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总体稳定将有利于促进外贸发展。中国官方正不断扩大跨境贸易和投资领域人民币结算,增强企业应对汇率风险的能力。银行结售汇数据表明跨境资金流动基本趋向平衡,但人民币汇率的短期波动受美元指数影响较大。

A股短期展望

总体来看,最近两周市场调整压力较大,一方面是监管趋严持续超预期,比如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周末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发布等;另一方面,是市场自发的调整需求,市场时隔22个月站上3400点,部分板块上涨幅度大,存在获利回吐的压力。

短期看这两方面的压力在年底之前都将持续存在,因此短期市场走势我们偏谨慎,配置上以避险思路为主,尤其要适当警惕今年以来结构性市场中涨幅过大的板块和个股,例如食品饮料等。但中长期看则无需悲观,立足于企业盈利增长和估值合理的行业和公司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权益类基金配置上,在风格方面,核心仓位上建议均衡配置:一是关注个股业绩有较好增长且与估值匹配、行业较为分散的稳健成长型基金;二是注重个股估值和安全边际的价值风格基金。卫星主题配置方面,金融、国改、医药、高端制造均是中长期布局的良好标的。

债市短期展望

总体来说,短期的主要矛盾在于市场对新规和新任财经官员政策的不确定性的担忧,导致市场情绪仍然较为脆弱,短期内债市可能继续超调;长期来看,基本面回落支撑债市,后续监管推进后有利于资金由表外转表内,降低银行体系融资成本。

操作上,目前对债市还应保持一个冷静的态度。市场对监管的担忧仍未消散,应尽量控制杠杆和久期的水平,耐心等待更好的介入机会。后市债市可能会持续筑底盘整,但左侧配置价值已经凸显。

固收类基金配置上,建议核心拿短,以中短久期的票息和流动性管理为主;卫星拿长,适当拉长久期左侧布局;此外,可以选择大类资产配置能力较好的二级债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