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大经济论坛 教师信息› 张伟简介_研究领域_学术成果_济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教师点评 - 人大经济论坛

张伟

教师照片
教师名称 张伟
工作单位1(学校) 济南大学
工作单位2(院系) 经济学院
张伟 主要研究领域 城市发展研究
职称 教授
职务
张伟 简介 张伟,男,汉族,1964年11月生,原籍河南省上蔡县,现为山东省城市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副主任,济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副院长,环境经济方向博士,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成员,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术兼职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特邀理事,山东生态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研究机构研究员等。研究方向为体制转轨与环境经济管理、城市发展投融资。

张伟在体制转轨与环境经济管理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迄今已经在绿色投融资理论与实务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其主要研究成果包括:一是对中国经济体制转轨的水平与绩效进行了测算,探讨了体制转轨与环境污染的关系。其代表性成果为《国民经济市场化进程的统计评价方法研究》和《中国经济体制转轨绩效的统计测算与对策研究》等研究报告和论文。二是探讨了环境污染末端治理以及发展绿色技术创新进行污染源头控制的对策。其代表性成果为《经济体制转轨绩效与城市环境设施投资体制个案研究》专著、《市场化、城市新型工业化与创业投资绿色化研究》专著以及《基于新公共服务理论的城市污染治理设施投融资绩效研究》、《依靠区域创新推进山东省新型工业化问题研究》等研究报告和论文。三是研究了实现经济发展模式转型,依靠发展低耗低污产业促进环境保护的作用机理和对策,重点探讨“投融资---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环境保护”的作用机理和对策。其代表性成果为《我国文化产业投融资存在的问题及基本对策》、《新型工业化、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与外商投资推进探讨》、《发展文化产业促进山东文化大省建设的理论探讨与对策研究》、《文化产业资本运营研究》等论文和研究报告。

张伟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包括:一是拟对绿色信贷进行深入研究,重点探讨“绿色信贷---企业绿色生产经营---环境保护”的作用机理和对策;二是拟对绿色产业集群融资进行深入研究,重点探讨“利用外资---绿色产业集群发展---环境保护”的作用机理和对策。

围绕研究方向,张伟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在高水平刊物《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软科学》等发表论文50多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国家软科学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0多项;先后出版著作5部,主编教材4部;获得山东省、国家统计局等优秀科研成果奖10多项。

张伟 代表性学术成果 其代表性成果为《国民经济市场化进程的统计评价方法研究》和《中国经济体制转轨绩效的统计测算与对策研究》等研究报告和论文。二是探讨了环境污染末端治理以及发展绿色技术创新进行污染源头控制的对策。其代表性成果为《经济体制转轨绩效与城市环境设施投资体制个案研究》专著、《市场化、城市新型工业化与创业投资绿色化研究》专著以及《基于新公共服务理论的城市污染治理设施投融资绩效研究》、《依靠区域创新推进山东省新型工业化问题研究》等研究报告和论文。三是研究了实现经济发展模式转型,依靠发展低耗低污产业促进环境保护的作用机理和对策,重点探讨“投融资---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环境保护”的作用机理和对策。其代表性成果为《我国文化产业投融资存在的问题及基本对策》、《新型工业化、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与外商投资推进探讨》、《发展文化产业促进山东文化大省建设的理论探讨与对策研究》、《文化产业资本运营研究》等论文和研究报告。

论坛币 1 个
上传时间 2010-10-14 23:42
更新时间 2012-9-10 16:37

支付 1 论坛币后查看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或补充信息)
讲课是否有帮助*      课程难易程度*      讲课风格*     
思维清晰度*      启发性*     
是否有趣*      互动程度*     
*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