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美国宣布对苏联实行经济制裁

事件名称 美国宣布对苏联实行经济制裁
时间 1981 年 12月 29日
事件分类 政策
关键字
事件简介

  1981年12月29日,美国总统里根在白宫发表的一项声明中宣布,鉴于苏联对波兰的事态发展负有“重大的和直接的责任”,美国决定立即对苏联实行经济制裁

  早些时候,里根曾写信警告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如果波兰的镇压行动继续下去,美国将没有别的选择,只有进一步采取影响我们关系的具体的政治和经济措施”。里根在今天的声明中说,勃列日涅夫的答复清楚地表明苏联“不理解我们关注的严重性”。

  里根说,美国对苏联采取的经济制裁措施包括:中断苏联航空公司对美国的一切飞行;命令关闭苏联采购委员会;停止签发和延长向苏联出口电子设备、计算机和其他高级技术器材的许可证;推迟举行新的长期谷物协定的谈判;暂停签订新的美苏海运协定的谈判;向苏联扩大出口石油和天然气设备将需要得到批准;命令停止签发向苏联出口这些设备(其中包括铺管机)的许可证;不延长应于近期续订的美苏之间各项交流协定,其中包括能源、科学和技术协定,并将对其他所有的美苏交流协定进行全面的审查。声明说:“我们将密切注视今后几天和几周内的波兰事态发展。如果有必要,我将准备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19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