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大经济论坛 证书信息» 中国精算师-证书信息

中国精算师

证书图片
证书名称 中国精算师
证书分类 金融
颁发机构 中国精算师协会
有效期限 终身
报考条件 2013年春季中国精算师资格申请条件
(一)申请准精算师资格应满足的条件:
1、具有本科(国家承认同等学历)以上学历;
2、通过A1-A8全部科目的考试。
(二)申请精算师资格应满足的条件:
1、具备中国准精算师资格;
2、满足以下要求之一:
(1)寿险方向:通过F1L、F2L、F3和F8科目,并在F4、F9和F10这3门科目中至少通过1门科目。
(2)非寿险方向:通过F1G、F6、F7和F8科目,并在F2G、F5、F9和F10这4门科目中至少通过1门科目。
(3)特别说明:2010年12月31日(含12月31日)之前获得
中国准精算师资格的考生可按照如下要求申请精算师资格:
寿险方向:通过F1L、F2L和F3科目,并在F4、F8、F9和F10这4门科目中至少通过2门科目。
非寿险方向:通过F1G、F6和F7科目,并在F2G、F5、F8、F9和F10这5门科目中至少通过2门科目。
3、拥有三年精算相关工作经验。
考试方式 笔试
考试时间 每年春秋各一次 其中部分科目一年一次
考试科目和教材
收费标准 中国准精算师科目每门次考试报名费用为100元,精算师科目每门次报名费为200元。
职业等级
报名事项 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报名确认两个阶段。
(一)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10年6月20日--7月31日。
报名网址是:中国精算师协会网站(www.e-caa.org.cn)。
备注:香港考试中心本次考试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可于6月20日以后登录香港精算学会网站(http://www.actuaries.org.hk)或电话咨询具体报名方式。
(二)报名确认
为保证考生报名信息准确、安全,考生均须与报考考试中心确认网报信息并缴费。
1、报名确认时间与方式
报名确认分为现场确认和邮寄确认两种方式。
方式一:现场确认
请考生于7月3日-7月10日到考试中心现场确认并缴费。
方式二:邮寄确认
不便于到考试中心确认和缴费的考生可通过邮寄考试报名资料及考试报名费的方式办理报名确认,考生邮寄有关报考资料和报名费后,务必于邮寄确认期间内与考试中心联系有关信息是否收到,以免影响报名考试。
办理邮寄确认的时间:2010年6月20日-7月31日。
邮寄截止时间为7月31日,以考生邮寄资料和报名费的邮出(汇出)邮戳时间为准,逾期系统将不接受考生确认。
2、现场确认和邮寄确认均须提供如下资料:
(1)《中国精算师(准精算师)资格考试报名登记表》(考生网上报名提交后打印生成);
(2)相片1张(一寸近期免冠证件彩照,须与上传网上报名相片一致);
(3)本科以上学历证书(在校本科生学生证)复印件;
(4)身份证复印件。
证书简介   中国精算师协会(CAA)受中国保监会委托,负责培养中国自己的精算师。
  中国精算师考试从1999年开始实施。2000年12月,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次面向社会举办了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中的六门课程考试,共474人报名参加。中国精算师考试在北京、天津、上海、武汉、广州、成都等城市设有考点。凡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力的人都可报名参加。
  遵循国际惯例,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分为两个层次:准精算师和精算师。准精算师考试内容为精算人员必须掌握的精算理论和技能,精算师无知识,精算师考试要求以精算实务为主,设计财务会计制度、社会保障制度、保险法规等。
  准精算师共有9门课,正精算师共有5门课。只有准精算师考试、正精算师考试课程都全部通过,并有一定工作实践经验,才能拿到正精算师资格证书。
论坛币 1 个

支付 1 论坛币后查看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获取难易程度*      是否有帮助*      考试公平性*     
相关培训机构: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