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PIMCO:全球经济存体系存崩溃风险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太平洋(8.12,0.23,2.92%)投资管理公司(PIMCO)经理Bill Gross周四(5月31日)称,目前的债务危机及央行的货币政策均降低了债市的质量和价值,全球经济存在潜在崩溃风险。
  Gross表示,美联储(FED)和欧洲央行(ECB)的经济刺激政策导致ZF债券风险增加,价值降低,且推升通胀可能。
  Gross认为,ZF和央行已经努力防止对200万亿美元的潜在削减,而该笔资金对全球经济造成风险,且降低了各国主权债务的回报。
  他指出,不断降低的主权债务质量和收益率或意味着维持了近40年的全球货币体系面临潜在崩溃风险。
  他表示,投资者应该寻求美国、墨西哥及巴西更高质量的中长期主权债券,以及资金较为稳定的全球公司股票。
  他还表示,高风险且低质量的美国国债或令投资者放弃该投资而寻求更为有利可图的投资工具,例如期货及实物资产,这或将打破目前以美元为基础的信用体系。
  该转变或进而导致全球通胀上行,以此来解决负债累累的资产负债表。
  他还预期,5月各国央行将存在进一步量化宽松的可能,以及通胀上行的风险。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