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_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课程_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就业方向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简介
要比较全面的了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首先要有一个总体的俯视,先掌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轮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目前,国内众多高校都开设有此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课程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主干学科: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信息经济学、信息检索、计算机开发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运筹学、应用统计学、组织行为学,信息系统开发项目管理,计算机网络与通信,企业资源计划(ERP)原理及应用,企业流程改造原理与实务,商法,ERP原理与实施,生产与运作管理.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程序设计实习、管理软件实习、毕业设计等。一般安排18周,其中毕业设计不少于12周。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就业方向
就目前国内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而言大体就是两个就业方向
一、传统的向金融方向发展的代表,比如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这些学校有良好的金融基础,目前银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在我国基本处于垄断地位, 银行每年都要招收大批电子专业毕业生。
二、以技术方向为代表,比如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这些院校一般都是工科强校,计算机能力突出,学生一般掌握最少一种编程语言,很多毕业生转行从事计算机编程、维护等方向的工作。
综合以上情况,目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在我国发展不平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电子商务专业将长期两条腿走路的方向。 这实际上是一个适应面相当广的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就业岗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其实就业的机会很多,近年来主要是:
软件开发人员——帮助企业和组织开发管理应用软件;
网络或系统管理员——企业或组织高效运行的保障;
企业信息管理员——在企业中从事信息收集、管理工作。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