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数字图书馆的安全问题探究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188

数字图书馆的安全问题探究
[内容提要]数字图书馆是图书馆适应信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它和传统的实体图书馆有必然联系,同时又有本质上的区别,两者有机结合、优势互补。作为人类隐形知识的载体,在对公众开展信息与知识管理服务、知识创新与运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数字图书引领知识消费的新时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数字信息资源迅猛增加,数字图书馆的服务远远不能满足当今社会的需要,在为大众提供大量信息的同时,数字图书馆也面临着许多的安全隐患。本文仅从数字图书馆面临的安全问题入手,对数字图书馆涉及到的一些相关问题作一些研究与探讨,同时,对数字图书馆所面临的安全隐患和安全问题,提出了确保图书馆网络安全的方法。
[关键词]数字图书馆 网络 安全 方法 数字图书馆是在传统图书馆的基础上借助现代计算机信息技术发展起来并逐步得到不断完善。从信息资源和信息服务的模式上,数字图书馆与传统图书馆有着必然的联系,又有着明显的区别。数字图书馆的各种馆藏数据库完全包含了传统图书馆原有馆藏中的精华部分。数字图书馆具有传统图书馆所不具备的条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