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巧用现代教育技术优化数学教学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068

巧用现代教育技术优化数学教学

[摘要]:本文简述了数学教学中如何应用现代技术手段创设情境,变复杂为简单,变抽象为直观、变虚幻为真实、变呆板为生动、变被动为主动,从而激活学生思维,激发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思维空间,提高学习效率。
[关键词]:巧用 现代教育技术 优化 数学教学

现代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对教学的冲击非常大,以多媒体为主的现代化教学手段越来越被重视,多媒体教学手段以其生动的画面、逼真的情景、美妙的音乐全方位的吸引学生的感官,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它层出不穷的变化使学生产生浓厚的兴趣,而兴趣是学习的动力,是学生打开知识宫殿的金钥匙,能使教师教学事半功倍,因此教育技术现代化是必然趋势。
将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到教学中,能让教师们放下笨拙的教棍,换做轻盈灵巧的鼠标,让学生再也看不到教师拿教棍一脸严肃的神情,只看到在弹指间呈现一片离奇的天地,然后拨云见日、指点迷津的“魔术师”让学生自由的驰聘在知识的海洋中学而不倦。把现代信息技术巧妙的地运用到数学教学中,对优化教学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和作用。
一、变静为动,创设情境,变被动为主动,让兴趣成为学生学习的指挥棒。
信息技术运用到教学中,它能变静为动,激活学生的思维,使学生变被动为主动,增强学习兴趣,能创设逼真的情景,让学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便宜学生理解、学习,真实的情景能避免学生读死书,而给学生创设活学活用的空间,能完美的将学与用统一为一体。
在传统的教学中,其辅助手段一般是卡片、图像、实物等,都只是静态的形式,而且又是学生常见的物体,很难激起学生的兴趣,例如:在教学“认图形”一课时,以往我们能借助的只有一些卡片、实物,学生兴趣不浓,而今,我是这样运用多媒体创设情景的: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动物们举行骑独轮车比赛,小猴骑的是长方形的独轮车,小鹿骑的是正方形的独轮车,小熊骑的是圆形的独轮车,小白兔骑的是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