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论大学生就业心态的培养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862

浅论大学生就业心理素质的培养
[摘 要] 2010年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就业的不利影响还没有消除,如果说2009年是我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今年可能是最复杂的一年,整个宏观层面就业形势就很严峻。那么,2010年的毕业生人数630万,再加上往届没有实现就业的,需要就业的毕业生数量之大可想而知。随着当今世界经济与国内微观市场经济的格局在不断发展和变化的过程中,一方面,在劳动力供需矛盾尖锐的同时,劳动力素质与岗位需求不相适应等结构性问题日益凸显. 在这样的新形势下导致大学生就业难;另一方面,大学生们的就业观念、就业心态在这样严峻的新形势下也愕待重新调整和培养。
[关键词]就业心理 大学生就业心理素质培养
大学生就业素质是指在就业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心理意识品质和知识技能品质的总和,是大学生个体合理择业、顺利就业和成功创业的基础。大学生就业心理素质是决定就业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在大学生就业过程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和影响,也必然呈现多种表现方式。该文对大学生就业心理素质进行分析,针对大学生心理素质缺陷提出了大学生就业应具备的良好心理素质和培养方法,以指导和帮助大学生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