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新课标下的新课堂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0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715

论新课标下的新课堂——新课标下的语文课堂

[摘 要] 新课标与新理念指导着我们的新课堂,从中我深切的感受到教师应适时的下放“权”利,相信学生,把自主权还给学生,给他们一片自主发展的天空,让他们自主学习,自主探索,自主选择,自主创造,经受生活的锻炼,产生积极的体验,在得失中砥砺,这应该是教育者必须遵循的教育法则,也是必须选择的教育方式。
[关键词] 新课标 新课堂 自主 探索 价值

21世纪是一个急需创新人才的社会,但传统的课程体系存在着明显的不足和弊端,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课程结构过于单一,课程和教材是国家规定和设计好的, 同意要求、统一内容,缺乏地方特色和学校特点,也忽略了学生的个体差异性;第二,课程内容偏多偏难,脱离了学生的生活实际和社会实际,不利于学生生动活泼的学习和创新素质的培养;第三,课程目标只注重对学生知识的培养和基本素质的发展要求,而忽略了最能反映人的本质属性——创新素质的要求。特别是随着知识经济的来临,终身学习以成为必然,教育目标和学习内容也必须做相应的调整,以适应学生终身学习的需要,而旧的课程体系尚很难跟上这一步伐。因此,改革旧的课程体系使之适应创新教育的要求显得十分重要。随之,我们的语文课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语文新课标的特点
新的语文课程标准与以往的课程标准理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确立学生成为学习活动的主体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