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预防措施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776

论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预防措施
[摘要]面对新时期社会信息化、经济全球化的局势下,我国大学生在心理健康上的问题主要体现在:情感、就业、人际交往、经济、外貌学习等方面,为此提出几点预防措施,将素质教育落到实处,使大学生成为具有良好心理素质的人才。
[关键词]大学生 心理健康问题 预防措施
一、前言
据资料显示,全国大学生中有10%-30%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焦虑、抑郁、性格扭曲、人际关系不良等诸多心理问题严重困扰着许多大学生。大学时代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大学生在此刻正处于青春期晚期迈向成人期的心理过渡阶段,其心理成长一般滞后于生理发育。这种心理与生理发展的不平衡性,往往会导致其内心需求与现实生活不相吻合而产生心理冲突,有可能给学习、生活带来诸多烦恼和困惑,如果不加以调整和改善,将会影响其生命品质和学业质量;再加上社会经济、就业的危机这个时代背景,对大学生的心理产生了各种复杂的心理误区和障碍,因而如能正确引导大学生拥有正确的观念及健康良好的心态对大学生本人及社会将是个重要的任务。从大学生心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