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离婚时夫妻共同财产的界定与分割 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离婚时夫妻共同财产的界定与分割 _法律专业论文

全文字数:7774

离婚时夫妻共同财产的界定与分割

[摘 要]自2011年8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司法解释再度出台后,自颁布之日即引起社会各界广泛讨论。随之讨论的热潮,也同时将夫妻离婚时共同财产的界定与分割问题再次推向了舆论的顶端。从司法实践中看,离婚案件已由最初解除婚姻关系为主要矛盾,逐步演变成:主要集中于解决夫妻财产分割问题。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投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夫妻共同财产的结构也出现了多元化的形态。房屋、存款、养老保险、公司股权以及股票等价值不断变化并且价值较大的财产,已在夫妻共同财产中占有较大的比例。那么对于夫妻离婚时,共同财产的界定与分割则必然就成了重中之重。离婚时夫妻共同财产的界定与分割大体可分为两个方面来考虑:一方面为婚前财产与婚后财产;另一方面为:动产与不动产。

[关键词]夫妻共同财产的界定与分割 婚前财产 婚后财产 动产 不动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