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校对学生激励方法的改革和创新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学校对学生激励方法的改革和创新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学校对学生激励方法的改革和创新研究

[摘 要]; 根据目前学校对学生普遍采用的激励方法存在的局限,也就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激励的时候,学校教师往往凭主观去衡量,而在衡量的时候没有一个具体的量化的标准。本文就试图探究通过对学生的行为以评分的形式去激励学生,从而解决学校在评价学生的行为在激励学生的时候,有一个直观可感易于操作的量化的依据。
[关键词]; 量化管理; 创优争先 激励方法

;学校对学生进行管理的时候,激励学生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措施。激励,在管理心理学中主要是指激发人的动机,使人有一股内在的动力,向所期望的目标努力的心理活动过程。每个学生都需要激励和自我激励,需要得到学校、老师、家长或同学的激励。作为学校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更要想方设法对学生进行激励,从而实现学校教书育人的目标。
;一、学校对学生普遍采用的激励方法的局限性
;1、学校对学生普遍采用的激励方法的类型
;学校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培养学生遵守纪律的习惯和良好的道德修养,都会采取一些适当的方法去激励学生。目前学校普遍采取的激励学生的方法有远大的奋斗目标激励、典型的人物事件激励、良好的人文环境激励、课堂的教师言语激励、合作学习方式的激励、适当的正面评价激励等精神方面的激励和奖学金激励、文体用品激励等物质方面的激励两大类型。
;2、学校对学生普遍采用的激励方法的局限性
; 学校普遍采取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的时候,很多时候靠老师的主观进行判断,往往没有一个明确的衡量学生行为的标准。本文就是探究学校如何去给学生一个奋斗的目标,然后通过一个明确的量化的衡量标准去衡量学生的日常的学习生活行为,并对学生予以适当的奖励,从而激发学生努力学习的动机,培养学生为集体荣誉而奋斗的责任感,培养学生遵守纪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