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及预防 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及预防 _法律专业论文

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及预防
[摘 要]未成年人犯罪,是指年龄未满十八周岁的公民犯罪的统称。
《刑法》规定的未成年人犯罪包括: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或已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未成年人犯罪是指未满18周岁的人实施的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行为,未成年人犯罪存在:团伙化、智能化、低龄化、暴力化等特点,未成年犯罪有其自身、家庭、学校、社会等原因,我们要采取自身预防,家庭预防,学校预防,社会预防和司法预防等多种预防方法,进行综合治理,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犯罪,未成年人能否健康成长,是关乎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大事,未成年人犯罪就如一个毒瘤,如不及时加以控制,极易蔓延,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仅是司法机关的责任,而且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因此,认真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特点,掌握其发展的规律,无疑对预防和遏制未成年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未成年犯罪 犯罪特点 预防和遏制未成年犯罪..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