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班主任如何建立良好班集体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班主任如何建立良好班集体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班主任如何建立良好班集体
;[摘 要]我从教以来,一直没有担任班主任工作,但却对管理班集体事很有意义。要管好一个班,既要花大力气,又要方法灵魂。班主任是学校中全面负责一个班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工作的教师,是班级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是学校办学思想的贯彻者,是联系班级任课教师和学生组织的纽带,是沟通学校、家长和社会的桥梁。在班级管理中,班主任扮演着多重角色,担负着多种责任,发挥着特殊的作用,班主任工作台的优劣直接影响到班集体的好与坏和学生的成长。班主任如何建立良好的班集体。
;[关键词]班集体 共同目标; 了解学生
;班主任要想建立良好的班集体就必须先知道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应具备的几个其本特征还要具备现代教育的新知识和管理的方法。
;(一)建立良好班集体就必须要具备的特征如下:
;一个全班同学都要明确的共同目标:2、一支有能力、积极为班集体服务核心队伍来组成班务结构;3、集体的必要的规章制度、共同生活的准则以及一定的活动节律;4、培养正确的舆论和良好的班风。
(二)建立良好的班集体班主任应该;
;1、一个全班同学都要明确的共同目标:
;当班集体具有共同的目标定向时,集体的每个成员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便会在认识上保持一致,相互之间形成一定的依存性。目标对班级发展的方向和动力,一个班集体舞只有具有共同的目标,才能使班级成员在认识上和行动上保持统一,才能推动班集体的发展。班主任要根据一、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学校的培养目标;二、班级群体的现实发展水平。确立班级奋斗的目标。
;一支有能力、积极为班集体服务核心队伍来组成班务结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