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在企业中的运用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在企业中的运用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在企业中的运用
[摘 要]:在当今社会电子商务在企业中的运用。它不仅成为了商家的的一种有效的经营手段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大便利。所以电子商务在企业中的运用社会特别关注的问题之一
[关键词]:电子商务 企业中的运用 面临的问题 解决方案
电子商务在企业中的运用相当广泛同时也出现了不少的问题但是由于电子商务的发展之迅速应用之广泛更大大推动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所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必须应用一切合理手段来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从而十整个社会经济更上一层楼。
一、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含义特征:
1、电子商务的含义: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它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定义。广义的电子商务定义为,使用各种电子工具从事商务或活动。狭义的电子商务定义为,主要利用Internet从事商务或活动。(1)从通信的角度看,电子商务是通过电话线、计算机网络或其他方式实现的信息、产品/服务或结算款项的传送。(2)从业务流程的角度看,电子商务是实现业务和工作流自动化的技术应用。(3)从服务的角度看,电子商务是要满足企业、消费者和管理者的愿望,如降低服务成本,同时改进商品的质量并提高服务实现的速度。(4)从在线的角度看,电子商务是指提供在互联网和其他联机服务上购买和销售产品的能力。电子商务在本文对企业而言是指使用因特网(内联网、外联网和因特网)进行企业资源管理ERP(人事、财务、生产、销售等),客户关系管理ERP(售前、售中、售后),销售渠道管理SFA C Sales Force Automatic分销商、代理商),供应链管理Supply-Chain(供应商、生产商、消费者)等商业活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