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网络银行发展现状的浅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网络银行发展现状的浅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网络银行发展现状的浅分析
[摘要]本文在分析网络银行特征的基础上,剖析我国网络银行发展的现状,并针对我国网络银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建议我国在发展网络银行应采取相应的发展策略,走出一条符合中国银行业实际情况的网络银行发展道路。
[关键词]电子商务网络银行发展策略
一、网络银行的概述
网络银行作为21世纪一种新兴的金融业,其低廉的成本和广阔的前景,已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它是基于因特网或其它电子通讯网络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机构,是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的产物,是新型的银行产业组织形式和银行制度,也是建立在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之上的网络银行,是能够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并以任何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的银行。
网络银行是金融领域的一场革命,将引发金融业经营管理模式,业务运作方式,经营理念等一系列重大变革。济特别是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为网上银行提供了极其广阔的市场,应该说网络银行是电子商务送给银行的礼物,而电子商务,就是通过因特网进行商务活动,是一种不同于传统商业运营的新型商业运营模式,包括网上广告、订货、付款、客户服务、市场分析等各项商业活动。这些商务活动的特点就是直接通过因特网参与商业活动,运用综合信息技术,以提高贸易伙伴间商业运作效率为目标,将交易过程中的数据和资料用电子方式传递和处理,进而使整个商业活动运作过程实时化、直接化,电子商务具有交易虚拟化、动作成本低、交易效率高和透明度高等显著优点。最终实现网上物流、信息流、货币流三者的统一;这种全新的为客户服务的方式,可以使客户不受地理、时空的限制,只要能上网,就能够在家里、办公室或旅途中方便快捷地管理自己的资产,了解各种信息及享受到银行的各种服务。在未来不太长的时期内,网络银行将取代现有传统银行的经营方式而成为银行业的主要经营手段,这将给传统银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