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络游戏与电子商务发展关系浅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网络游戏与电子商务发展关系浅析_电子商务论文

网络游戏与电子商务发展关系浅析
[摘要]电子商务发展已经步入成熟发展阶段,网络游戏的发展借助了电子商务的发展,网络游戏所带来的利益从单一化走向多元化,在网络游戏发展过程中电子商务起到了绝对性作用,在网络游戏借助电子商务发展的同时,面对因为借助电子商务二带来的问题,我们要如何去分析和解决。
[关键词]电子商务 网络游戏 发展 问题

中国的电子商务已经走过十几个年头,当初的星星之火也渐成燎原之势,从1997年,中国化工信息网正式在互联网上提供服务,开拓了网络化工的先河,到今天电子商务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历程
(一)萌芽与起步期(1997-1999年):
业内公认的说法是,国内第一批电子商务网站的创办时期始于1997年起步的三年。当时互联网全新的引入概念鼓舞了第一批新经济的创业者,他们认为传统的贸易信息会借助互联网进行交流和传播,商机无限。于是,从1997年到1999年,美商网、中国化工网、8848、阿里巴巴、易趣网、当当网等知名电子商务网站先后涌现。
(二)冰冻与调整期(2000-2002年):
2000-2002年,在互联网泡沫破灭的大背景下,电子商务的发展也受到严重影响,创业者的信心经受了严峻的挑战,尤其是部分严重依靠外来投资“输血”,而自身尚未找到盈利模式具备“造血”功能的企业,经历了冰与火的严峻考验。于是,包括8848、美商网、阿里巴巴在内的知名电子商务网站进入残酷的寒冬阶段,而依靠“会员+广告”模式的行业网站集群,则大都实现了集体盈利,安然度过了互联网最为艰难的“寒潮”时期。
(三)复苏与回暖期(2003-2005年):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