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的法律问题及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的法律问题及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的法律问题及对策
[摘要]电子商务这几年的发展迅速,对社会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作为一个新兴事物,电子商务的开展同样也涉及到相关的法律问题。对此必须要有相应的法律法规来规范,才能有更好的发展。目前,我国还没有一部系统的<<电子商务法>>。关于电子商务方面的法律规定只是零散地分布于相关的法律法规中。但是它们的层次相对较低,主要是在各自领域中进行电子商务操作时提供的指导性规范,因而无法普遍地适用。与此同时,电子商务领域中也出现了许多亟待解决的法律问题。本文从我国电子商务立法的现状出发,就如何完善电子商务立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几点对策。
[关键词] 电子商务 法律问题 安全 国际惯例
电子商务主要是在互联网上进行的,网络这种媒介的特殊性而产生了许多传统纸面商务中从未遇到的问题,这些问题为全球的法律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课题,也成为法律实务中倍受青睐的前沿课题。不从法律制度上解决这些问题,将阻碍电子商务的正常发展。因此,我们在电子商务实务中常常会碰到各种各样棘手的问题。下面就与电子商务有关的法律问题及对策进行初步的探讨。
一、电子商务发展简况  在21世纪初,电子商务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的一部分。它的出现,提供给现代经济和商业一种不可或缺的工具。不过在电子商务得到广泛应用后,同时也衍生出不少新的法律问题,因此电子商务亦成为法律研究人员和法律学习者不可忽视的新型法律领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