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谈电子商务中的安全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谈电子商务中的安全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谈电子商务中的安全问题
[摘 要] 电子商务的出现不仅为Internet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也给商业界注入了巨大的能量,但是也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人们在享受电子商务带来极大方便的同时,也经常会被安全问题所困扰。本文简要谈论了电子商务中存在的几个安全问题,并总结了降低电子商务风险的基本技术。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安全问题 技术
电子商务,英文是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EC。电子商务通常是指是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随着国内Internet使用人数的增加,利用Internet进行网络购物,并以银行卡付款的消费方式已渐流行,市场份额也在快速增长,电子商务网站也层出不穷,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被重视。
一、 引言
互联网的发展及全面普及,给现代商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基于互联网的电子商务应运而生,并成为一种新的商务模式。调查显示,网络安全、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等九大问题是阻碍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因素。其中,安全问题成为电子商务的核心问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