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对超期羁押问题的思考 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对超期羁押问题的思考 _法律专业论文

论对超期羁押问题的思考
【内容摘要】超期羁押是一种非法剥夺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严重侵犯被羁押人的人身权利,与我国宪法保护人权的规定相违背的。本文主要针对我国超期羁押现状,表现形式、产生原因进行分析思考,从而提出一些解决超期羁押问题的对策。 [关键词] 超期羁押 现状 原因 建议
一、超期羁押概念的阐释及其在刑事诉讼各阶段的表现形式 超期羁押是指司法机关在侦察,审查,起诉和审判过程中超过法定的羁押期限而继续羁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违法行为。其具体表现在:公安机关对被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不及时报请批准逮捕;对已批准逮捕并在押的犯罪嫌疑人的案件没有在法定的办案期限内侦查终结;对有在押犯的案件,公诉机关在规定的期限内不能将案件审查完毕;法院在法定期限内不能审结的情况。超期羁押在刑事诉讼各阶段的表现形式,刑事诉讼中的诉讼阶段可大致分为侦查阶段、审查起诉阶段及审判阶段.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