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证券电子商务的问题和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证券电子商务的问题和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证券电子商务的问题和对策
[摘要]本文主要从证券电子商务基本概况、特点出发,了解证券电子商务的存在意义,讨论了证券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发展的战略。首先文章介绍了证券电子商务的基本内容;其次了解我国现阶段的证券电子商务发展概况;接下来分析了我国发展证券电子商务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对策;最后提出了我国证券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
[关键字]证券电子商务 发展现状 问题分析 发展战略
一、证券电子商务的概况及现状
(一)证券电子商务的含义
证券电子商务是证券行业以Internet互联网络为媒介为客户提供的一种全新商业服务,它是一种信息无偿、交易有偿的网络服务。目前普遍认同的证券电子商务主要是指网上证券服务,即运用Internet,进行股民信息查询、分析、交易等一系列业务活动。
(二)证券电子商务的特点
1、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网上交易的发展主要对散户投资者有利,使得散户交易的手段和条件“大户化“。由于中国证券市场的主题是散户,因而这种方式的推广对国内证券业的意义重大。
2、券商利用信息的发布和获取增强品牌价值
上市公司将通过Internet实现股票的全球挂牌。全美证券交易协会NASDAQ的迅猛发展为我国的网上交易指明了方向。目前国内许多证券公司纷纷在Internet上设置站点,国内的许多网站开设了虚拟股市,即在网上推出一个圈仿真环境的模拟炒股功能。
3、股民自动处理数据减少券商运作成本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