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小学生爱家乡品质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小学生爱家乡品质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论小学生爱家乡品质的培养
[摘 要]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应该采用以故事的形式,举例的形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给学生提供自己想像的空间。根据教学的这一要求和教材含有丰富的情感因素及学生的道德情感还没有完全脱离情景性的特点,在教学中我注意把重点放在培养和激发学生的道德情感上。为此,首先把自己置身于受教育者的地位,把自己的情感调动起来,然后在课堂上充分运用直观教学手段(图、画、演、唱等),创设具体、生动的情境渲染气氛,寓知识、道理于情感教学之中。祖国之魂,家乡之情,古今中外以来恒久弥新,而且将在我们手中得以延续、弘扬。培养学生爱家乡从学生开始。
[关键词] 爱乡之情 珍惜之情 建设之情
教育,是国之本,爱乡,是人之本,这两者的辨证结合,就是一份不错的教育者之歌。祖国,是一个民族鼎立于世界的根本,而家乡,则是一个人的灵魂,每一个人,都是从家乡开始踏出在这世界的第一步,都是从家乡开始接触事物,都是从家乡开始感受世间的温情冷暖。当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