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互动教学之HAPPY节奏——浅谈如 ...

发布时间:2015-04-1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互动教学之HAPPY节奏——浅谈如何在音乐课上培养小学生的节奏感
[摘 要] 节奏对孩子的成长发育具有如此重要的作用,培养孩子的乐感,要从节奏感开始。那我们又该如何培养孩子的节奏感,节奏意识呢?音乐课的教学必然成为最重要的手段和途径之一。目前节奏的教学在小学音乐教学中大致体现了一下几点原则:(一)快乐教学原则(二)层次化教学原则(三)动态教学原则(四)动画教学原则等等。这种互动式教学模式中节奏教学与其他教学内容一样都为学生创设一个愉悦的学习氛围,让学生自主学习、自愿学习,使学生在不知不觉中拍出HAPPY节奏。
[关键词] 节奏感,节奏意识 音乐课堂教学
一个人最早开始接触节奏,可能要从母体中的胎儿时期算起。胎儿在母体内感受着有规律的心脉跳动,怦怦的声音传递着最原始的节拍。现代医学研究也证实了音乐对胎教的重要作用。尤其是节奏,能促进机体协调地发展。生活中一切运动着的事物都有节奏.人体就是一种天然的节奏乐器.我们可以用它“奏”出许多好听的节奏,比如拍手、拍腿、跺脚、奔跑、捻指等等。但是这些动作不是生来就会,它随着孩子们动作能力的发展、大脑的发育,经过后天的不断培养、训练而逐渐形成的。音乐课堂教学是培养孩子节奏感的最重要的手段和途径之一。
节奏是音乐的第一要素,对孩子的成长发育具有如此重要的作用。培养孩子的乐感,要从节奏感开始。那我们又该如何培养孩子的节奏感,节奏意识呢?目前的节奏教学主要以快乐教学原则、层次化教学原则、动态教学原则、动画教学原则等为基础来培养小学生的音乐节奏感。
一、快乐教学原则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