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德叉车
5108 5

[转帖]温总理补鞋的成本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3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2 个
通用积分
0.3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68 点
帖子
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3
最后登录
2019-11-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说这种首辅大臣都是日理万机的,每天要做完一万件国家大事才肯睡觉。谁也不是三头六臂,永动之机,尽管不敢对总理的能力有所怀疑,我们也不禁要为老人家的健康担心。然而各位能从下面的帖子里惊奇地发现,我们真是杞人忧天。

总理不但军国大事打理得井井有条,而且也能躬亲自己的家务琐事例如修鞋,补袜子。这不能不让我们担心另外一件小事,那就是,总理在操持自己家务之事的时候,他的心思精力还能同时留在政府的国务军机之上吗?

再假设,我们总理天纵之圣,经天纬地,才调无伦,精通双手互搏、七十二路空明拳,可以一心二用,政务家务两不耽误;而且修鞋补袜子这种小事也都让手下人随便处理。

问题又来了,北京是和谐之都,中南海方圆十里肯定不准有修鞋的,粘鞋的老头一般都是守在国务院5.001公里开外的小马路边上,静待客来。办公厅的要员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理所当然要驾车前往。处级公务员自由使用的公车排气量应该是2.0的吧,厅级是不是应该4.2了?如果这个秘书非要开着总理的8.8排量的专车前去耀武扬威,来回十公里,开空调堵车,这得多少油钱?而且这种修鞋行为属于政府购买,公款报销,总理秘书也犯不着讨价还价,提供服务的老头却很可能狮子大开口,况且秘书还可能会吃老头的回扣......估计修一次破鞋的费用,肯定要超过买一双新鞋的价钱。如果精打细算起来,这样一次的修鞋费用完全能够买来三双保证能穿的二手双星旧鞋!可以让总理的朝靴免修三次!

如果总理一意孤行,非要把一双鞋穿到底,修到底,假设他允许秘书驾车帮他修三次,则他一共花费了可以买来九双旧鞋的费用,却只穿到了三双旧鞋,在毫无监督之下,这个中国最大的公务员的简朴,无端端的浪费了我们纳税人六双旧鞋的血汗钱!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7-28 17:31:14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本分析 温总理 精打细算 一意孤行 讨价还价 温总理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林德叉车 发表于 2006-7-27 22:0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凤凰网的阿拉伯神话:

总理频穿旧棉衣、旧皮鞋感动无数网友


一双旅游鞋,一双被粘合过多次的“双星牌”旅游鞋,有谁会想到它来自温总理的足下,有谁能想到它伴随着我们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国家总理已多少年了。


2006年7月15日上午,专机降落在洛阳机场,温总理走下玄梯,开始了他在河南的视察。在省委书记和省长的陪同下,温总理脚穿旅游鞋走在孟津县送庄镇的土地上,他来到了清河新村,向一家家农户走去,按照预先安排,总理下午还要到偃师县的李庄村察看乡村道路、沼气工程、乡村建设并看望那里的农民。

中午时分,总理身边的工作人员拿着一双旅游鞋说:“它开胶了,请帮助修一下”,望着这双鞋,它是那么的熟悉,记得两年前总理来豫时它曾被修过,望着它,不由得使人浮想联翩……

它坏了,它被泥水与汗水浸开了胶;它又被修好了,它在修鞋师傅的手中再次恢复了原貌。那纯白略带黑条纹的双星牌旅游鞋,陪伴着我们的温总理,走过了全国三十个省市,走过了全国数千个县(市),从工厂到农村,从乡村中小学、医疗站到城镇居民社区,从水利工地到田间地头,从抗洪抢险第一线到受灾群众的帐篷……在河南,那无数个曾经下岗如今已获得再就业安排的工人,簇拥着总理,欢呼着总理的到来,把心中充盈已久的情感迸发成“总理好!”“温总理好!”的声声问候、殷殷祝愿;那劳作于农田、养殖于家中的农民,惊异于总理来到了自己身边,在兴奋和激动之余,如梦如幻般地喃喃自语:“哎呀!没想到我能和总理平起平坐!”质朴的工人、农民在生产一线直面总理那和蔼的面容,平易的身影,与总理亲切交谈,回答着温总理关切的询问,他们喜悦着、幸福着、感叹着……群众的安慰冷暖时刻都装在总理心间。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腾着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中原的酷暑与寒冬,记录着温总理视察的历程,数千名聆听过总理讲话的干部,在领悟着总理谆谆教诲的同时,感受着总理对人民的真情。

就在黄河南岸这片土地上,温总理用简明而恳切的语言阐述着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深远意义,总理重申要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坚持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平稳协调发展经济的指示。总理关心保护农民的利益,提出抓好“三农”工作,促进农村综合改革,推进新农村建设;总理关心民生,提出要统筹城乡就业问题;总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既要看到局部,更要看到全局;既要看到现实,更要看到远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有忧患意识,“思所以危则安,思所以乱则治”。总理语重心长地告诫:作为一个家庭,尚要为子女后代着想,更何况一个民族呢!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要为子孙后代考虑……总理的讲话掷地有声,总理的讲话教育和感动着在场的群众,总理的讲话使干部群众深明了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大义,懂得了在快速发展的经济运行需要保持一定的冷静。

这是一双旅游鞋,这是一双被粘合过多次的双星牌旅游鞋,它承载着温总理那不知疲倦的身躯,走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它承载着温总理那颗赤子之心,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亲手献给人民,它承载着一个伟大的胸怀,那里汹涌着国家与民族的血脉。

这是一双普通的鞋,是一双再普通不过的旅游鞋,它把平凡与伟大连结,它把崇高与百姓连结。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2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珊珊 发表于 2006-7-27 23:3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可以说是作秀,但过了一点.中南海会不会养了一个鞋匠呢?毕竟里面有那么多人呢,如果他们的鞋子坏了,也想着要修补而不是买新的话.呵呵,但怀疑他们的鞋子有那么容易坏吗?好鞋+好车,鞋落地走路况不好的机会大概也不多吧!

我是老百姓,鞋也很少修,因为现在中国这个大工厂的产品质量还是不错的.坏了,也就修了一次两次,因为鞋修多了,也实在无法看.幸运的是,我家500米直径范围内就有技术又好,价钱又便宜的鞋摊,用不着我跑5公里.哈哈

使用道具

板凳
greybean 发表于 2006-7-28 06:3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真是有可能是作秀,就象一个前总理把钱捐给希望工程一样。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已;已而为知者,殆而已矣!

使用道具

报纸
laudon 发表于 2006-7-28 14:3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所言过了。请看二楼帖中一段是:“中午时分,总理身边的工作人员拿着一双旅游鞋说:'它开胶了,请帮助修一下'”。一是鞋开胶了,二是在工作途中的河南洛阳。鞋开胶了,难道此时应该扔掉后再买一双?!你的成本分析我以为是想当然。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tongg 发表于 2006-7-28 17:3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想法,最后的关于公务员的启示有道理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0   查看全部评分

签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