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xyong131
930 0

[行情资讯] 钢铁行业月报:自下而上选择钢铁投资标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1粉丝

大师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48231 个
通用积分
20.4933
学术水平
999 点
热心指数
1166 点
信用等级
991 点
经验
320170 点
帖子
96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8
最后登录
2021-6-13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钢铁行业


研究机构:德邦证券 分析师:德邦证券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1-01-27





钢价上涨却不足喜:一月份以来国际国内钢材价格大幅上涨,同时原材料价格也大幅上涨,受澳大利亚和巴西地区洪水和印度对铁矿石统一加收20%出口关税的传言的影响,资源供应量的紧缩是推高价格不断上涨的主要原因。炼焦煤市场依然受资源偏紧影响,价格有望继续保持高位,国内钢厂成本压力依然很大。受铁矿石成交量下降影响,国际海运价格大幅下降。在国内钢企议价能力未发生改变的情况下,钢材价格上涨也可能招致铁矿石价格的进一步上涨,短期钢企盈利能力虽有所提升,但中长期改善迹象尚不明朗。


行业大机会促发因素暂未形成:行业系统性大机会之促发因素均难在短期体现,1、经济未热,通胀先行;迫使货币政策转向紧缩,上升经济周期受阻,下游需求难现爆发式增长,由需求引致的经济良性过热出现的可能性为零。2、上游供给短期不会过剩;下游需求平稳期唯有上游资源品价格走弱才能提升钢企盈利空间,即上游资源品过剩情形出现。焦煤具有供给瓶颈,预计长期供给偏紧。铁矿石并不稀奇,但近期传闻印度对对铁矿石加收20%出口关税,且澳洲爆发洪水,短期供给受到一定影响,短期供给不会过剩。3、行业产能、集中度格局的变化是长期过程。随着节能减排力度的放松和钢价上涨导致短期盈利空间的扩大,预计国内日均粗钢产量进一步上升,供给压力依旧。


投资策略:1、趋势角度:冶炼环节行业性大机会暂时无法形成,机会来自估值修复,资源属性企业盈利能力仍维持优势地位。重组题材持谨慎态度,并购行为中处于弱势地位的一方或有投资机会。2、价值角度:


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根据公司特征通过不同角度选取投资标的,可以作为长期投资的品种。我们推荐主要标的为st 钒钛(权益和固定收益投资者博弈型);宝钢股份(价值回归型);华菱钢铁(期待业绩改善型);凌钢股份(历史业绩优胜型);大冶特钢(受益下游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下而上 钢铁行业 铁矿石价格 原材料价格 钢材价格 行业 钢铁 月报 标的 自下而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