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jylwyyl
900 0

房产税绵里藏针 市场观望初显端倪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62 个
通用积分
0.722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766 点
帖子
6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5
最后登录
2024-4-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政策新问题,作为宏观调控政策中的“创新”点,房产税这块“大石”的投入,对于市场来说余波不断。市场观望气氛初步形成、租赁需求推升租金上涨等一系列现象,已经开始初显端倪。  原本意欲在今年购入千万豪宅的邱先生,不得不暂停其买房计划。如果按照上海房产税试点方案计算下来,每年逾6万元的纳税支出成本还是需要“谨慎考虑”的。“上海版税收依据是根据市场价格来测算的,那我现在还不如等房价下降之后再出手,即使要征的话,支出也可以相应少些。”邱先生说道。
  仅限于新增房源的征收方案,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政策效应“低于预期”。不过,任志强在新近发布的“万言博文”中表示,如果没有建立起完善的全国联网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严格的税收征收制度实行难度很大。他指出,“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作为征税的必要条件,是各国通用的一种方式,包括交易环节、财产持有环节和遗产转移及赠与环节。”而在中国,这一评估体系的建立尚不完全。
  曾有一地方财税部门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当地的房地产数据收集及整理工作可谓“路漫漫其修远兮”,没有两到三年时间建立不起来。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则指出,房产税试点工作适合在征信系统较为完善的城市展开。或许亦是出于这一考虑,任志强在博文中指出,评估体系的建立更重要的是,未来将服务于要改制的财产持有环节的税收。
  汉宇地产交易按揭部高级经理倪岱尔表示,表面上看,房产税貌似“温柔一刀”,但与营业税、契税、所得税等“国八条”中的调整税负支出同时考虑的话,中短期炒卖实际上已无利可图。
  倪岱尔认为,从二手楼市场层面来看,去年下半年起,投资需求客户已有减少。“如今释放出来的购房需求,70%为首套购房。剩下的30%也是以改善性需求为主。”
  同策咨询提供的一份分析报告中称,从征税对象范围来看,上海版房产税目标意图在于限制人们购买住宅的套数,以降低住宅需求。而重庆版房产税的目标则在于控制住宅成交均价,以降低高档房成交。因此,该报告认为,上海房产税对于多套购房的严格限制,税收范围实际大于重庆,也即是说,房产税对上海的影响大于重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绵里藏针 市场观 房产税 中国指数研究院 路漫漫其修远兮 端倪 房产税 绵里藏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