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江苏天鼎
933 0

[股票] 天鼎证券58000:市盈率亏损的定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2 个
通用积分
29.325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660 点
帖子
6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5-6
最后登录
2021-7-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市盈率指在一个考察期(通常为12个月的时间)内,股票的价格和每股收益的比例。投资者通常利用该比例值估量某股票的投资价值,或者用该指标在不同公司的股票之间进行比较。市盈率通常用来作为比较不同价格的股票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标。
  市盈率=每股市价/每股净利润.上个会计审核期净利润为负,除以股本(一般为正数)后还是负数,所以叫市盈率亏损、市盈率(Price to EarningRatio,简称PE或P/ERatio)
  然而,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股票的质地时,并非总是准确的。一般认为,如果一家公司股票的市盈率过高,那么该股票的价格具有泡沫,价值被高估。然而,当一家公司增长迅速以及未来的业绩增长非常看好时,股票目前的高市盈率可能恰好准确地估量了该公司的价值。需要注意的是,利用市盈率比较不同股票的投资价值时,这些股票必须属于同一个行业,因为此时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较接近,相互比较才有效。
  市净率的计算方法是:市净率=股票市价/每股净资产
  股票净值即:公司资本金、资本公积金、资本公益金、法定公积金、任意公积金、未分配盈余等项目的合计,它代表全体股东共同享有的权益,也称净资产。净资产的多少是由股份公司经营状况决定的,股份公司的经营业绩越好,其资产增值越快,股票净值就越高,因此股东所拥有的权益也越多。
  据有关报道,目前已有86家个股的市价离净资产只有15%的距离,换言之,此类个股只要再下跌15%就跌进了每股净资产。如果说一两只个股存在这样的现象,可看作是偶然性因素,需要用动态的目光看待之。但如果是如此庞大的一个群体就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了,这意味着证券市场的机会可能开始显现。
  在一些国有股转让的案例中都明确提示出国有股转让价格不应低于每股净资产,否则就会有国有资产流失之嫌。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离净资产值只有15%的个股大多集中在钢铁等国有控股公司中。可以讲,如果市场再度深跌,当市价低于净资产的时候就是国有股价格低于市价的时候,此时就会出现底部。因此投资者不应盲目割肉,否则就极有可能受到政策性踏空风险。
  所以,股票净值是决定股票市场价格走向的主要根据。上市公司的每股内含净资产值高而每股市价不高的股票,即市净率越低的股票,其投资价值越高。相反,其投资价值就越小,但在判断投资价值时还要考虑当时的市场环境以及公司经营情况、盈利能力等因素。
  市净率能够较好地反映出"有所付出,即有回报",它能够帮助投资者寻求哪个上市公司能以较少的投入得到较高的产出,对于大的投资机构,它能帮助其辨别投资风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盈率 earning 国有资产流失 ratio Pric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