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713 2

[生活百科] 显示技术:AR,VR,MR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29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4950 点
帖子
32159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11-20 08:46: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是AR?


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是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的一种技术。

AR技术应用的代表是微软出品的HoloLens全息眼镜,功能可以投射新闻信息流,收看视频,查看天气,辅助3d建模,协助模拟登录火星场景,模拟游戏。很成功地将虚拟和现实结合起来,并实现了更佳的互动性。使用者可以很轻松地在现实场景中辨别出虚拟图像,并对其发号施令。


除了微软的产品,谷歌眼镜是一个经典的里程碑。
AR除了硬件设备上使用,在手机端,借助摄像头,通过软件也很好的结合出好玩的应用,比如曾经火爆网络的口袋妖怪Pokemon。
AR更常见的应用就是抖音里的各种特效道具,如「 人体内脏查看器 」、「 滑雪AR眼镜 」。
什么是VR?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以及与这些事物进行互动。

简而言之,VR眼镜是放置于你脸上的一个屏幕。开启设备后,它会欺骗你的大脑,让你认为自己正身处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例如太空中的飞船上,或者摩天大楼的边缘。  当然,还有更简易版的VR设备是谷歌出品的谷歌纸板,一款适用于安卓设备的简易版虚拟现实头盔。只需要折纸,2个镜片再加上你的手机就可以实现。目前国内200元左右的VR设备就是按这个原理实现的。
什么是MR?

混合现实(Mix reality),包括增强现实和增强虚拟,合并了现实和虚拟世界而产生的新的可视化环境。在新的可视化环境里物理和数字对象共存,并实时互动。


可以说,MR是站在前两者肩膀上发展出来的混合技术形式,相当取巧,是一种既继承了两者的优点,同时也摒除了两者大部分缺点的新兴技术。

如何简单区分AR,VR,MR呢?如果一切事物都是虚拟的,那就是VR;如果展现出来的虚拟信息叠加在现实事物上,那就是AR;如果能与现实世界进行交互和信息的及时获取,那就是MR。  VR = 虚拟世界AR = 真实世界 + 数字化信息MR = VR + AR = 真实世界 + 虚拟世界 + 数字化信息

最简单的概括

VR:你看到的一切都是假象;

AR:你能分清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

MR:你已经分不清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


未来的显示技术会是怎样呢?随着人机接口技术越来越发达,或许未来我们将无法分清现实与虚拟,最后看一段黑客帝国的视频,或许我们原本就生活在虚拟之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显示技术 augmented Reality virtual mente

encn 发表于 2020-11-20 16:06: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谢谢提供分享!

使用道具

cttn 发表于 2020-11-20 16:24: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的,谢谢发表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