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 1

[其他] 我们依仗什么领导别人?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 个
通用积分
6.6534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8616 点
帖子
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8-19
最后登录
2022-6-2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柳传志曾经这样与人讲:在早期公司内部人事矛盾激烈的时期,我就采取了一个办法,让所有人车坐得更好,房子住得比我还大,钱多多地发。我全都给你了,那我剩下什么?我就剩下领导的权力,我就可以领导你。”

    “我全都给你了,那我剩下什么?我就剩下领导的权力,我就可以领导你。”柳传志一番朴实的话语却道出了领导的真谛!

    这一点在毛泽东的领导生涯中也体现的非常明显。毛泽东就曾经这样说过:“一切空话都是无用的,必须给人民以看得见的物质利益。”“我们的第一个方面的工作并不是向人民要东西,而是要给人民以东西。”毛泽东正是通过满足广大农民对土地的需要,一跃成为中国民众(可以说是占全国90%以上农民)真正的领袖。毛泽东以他特有的眼光和魄力抓住了历史赋予给他的机遇,而蒋介石没有。

    对此,斯诺曾经说过一段发人深省的话:“如果中国没有比例高达百分之八十至九十的农民,如果大多数的农民并不是肯定能从土地再分配中得到好处的穷人,而且如果城乡的有产阶级的人数不是那样少,他们的利益不是与中国落后的经济那样息息相关,中国就不会发生这场革命”。一句话,是广大农民投身革命的热情成就了毛泽东的成功。

0.0.JPG


    我们凭什么去领导他人?是凭我们拥有的“官位”吗?我们不能否认这一点。但是,如果仅仅是依赖手中的“官位”去领导他人,那么,我们就是在制造“胁迫”而不是“认同”。正如管理专家西德昌·波拉克所指出的:这是在“制造服从,其中还带着残存的怨恨”。你要想产生比较积极的因素,你就要让他人相信,追随你会让他们得到某种更好的东西。

    在谈到是什么产生了“追随”这个问题时,西德昌·波拉克认为:“有两种品质是让你愿意追随某个人的比较积极的因素。一个是你对那个人的真诚的信任。另一个是自私。追随者必须要相信,这种追随在当时是最好的选择。”柳传志就很懂得这其中的道理。《联想风云》的作者凌志军认为“柳传志治理公司的基本逻辑之一,是相信人的本性中具有追求利益的特征。”

    他人为什么要追随你?是因为他知道能够从你这里得到他想要得到的好处。问题就是这样简单!

    一个不懂得如何去维护和满足他人需要的人是很难对他人施加影响的,也是没有资格去做领导的。正如孟子所言:“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也。得其心有道:所欲与之、聚之;所恶勿施,尔也。”要想得到他人的“心”(实际上就是私心),就要想办法满足他人的需要,他人就会接受你的影响和领导,就会追随你。

0.1.JPG


    领导是在给予中产生的,而不是在索取中产生的。不要总是对下属提出这样或那样的要求,也不要对下属这也不满意那也不满意,而是要首先看看自己给了下属些什么,他们的“心”满意了没有。

    你想领导你的下属吗?你就要像柳传志那样,要清楚下属有什么样的需要,要多多地满足下属合理的需要,从而正确地引导和抓住下属的“心”,让下属始终对你有所期望有所承诺。这样你就会对下属拥有持续而有效的领导力。

    这就是作为一名领导应当具有的政治智慧!你要懂得施人恩惠,当你给予他人恩惠多多的时候,也是拥护你的人多多的时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物质利益 发人深省 息息相关 联想风云 柳传志 EMBA EMBA工商管理 MBA MBA管理学 商学院MBA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2-26 18:36: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