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 0

合理筹划,企业所得税25%降低至3%!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65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268 点
帖子
5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7-3
最后登录
2021-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业所得税是现行税种当中税负压力最高的,高达25%,相当于企业要拿出四分之一的利润来纳税,还要加上增值税和分红税,这样算下来企业的税负压力是很大的。

那么要降低企业所得税,主要原因是利润高了,缺少成本的问题,有了成本,利润也就低了,所得税相应也就低了。那么要如何将利润保住又能降低企业所得税呢?当然合理运用税收优惠政策来解决。

税收优惠政策每年都有,但很多企业就忽略了它的重要性,而一到年底,就是很多企业关注的重点。由此可见,税收优惠政策已经是企业避免税负压力过大而选择的一种必要手段了。那么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呢?


第一种:小规模纳税人核定征收(企业常用政策,解决成本)

只需要在园区成立个人独资企业,就能享受核定征收政策。不需要实体办公,征收的是个人经营所得税,不用缴纳企业所得税和分红税,直接核定开票额的10%,再根据五级累进制税率表计算出个税核定税率在0.5%-2.19%之间,加上增值税和附加税,综合税率在3%左右。(今年增值税按1%征收,明年是否还有减征政策还不得而知。)

直接从企业所得税25%降低至3%!完税后就可以把剩下的资金转入个独法人私卡上自由支配了。也可成立一般纳税人个人独资,和小规模纳税人一样,能享受核定征收政策,核定后税率在0.5%-3.5%之间,增值税还可以享受地方留存部分的50%-80%奖励扶持。

第二种:自然人代征(针对年底急需成本的企业)

无需成立公司,仅需自然人提供信息即可,无需到场,额度高,时效快。

一个自然人一年最高可开500万,一般3日左右出票,综合税负1.56%,完税凭证1.56%。企业可用来做成本。

第三种:一般纳税人扶持奖励政策(降低综合税负)

在园区成立有限公司,正常经营纳税可享受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扶持返还政策。

1.增值税以地方留存的50%-80%扶持给企业;

2.企业所得税以地方留存的50%-80%扶持给企业。


税收政策随时都有,但将近年底,若有需求的企业就抓紧运用,到时候不至于慌乱无措。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所得税 所得税 小规模纳税人 一般纳税人 优惠政策

公总號 小 羊 说 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