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ongshangteng5
796 0

[431金融学综合] 成功考取北大经院,专业复习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副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87 个
通用积分
32.9500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887 点
帖子
3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24
最后登录
2022-3-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专业课复习

罗斯

公司理财+圣才课后习题

刘力

公司财务

博迪

投资学+圣才课后习题

曹凤岐

证券投资学

赫尔

期货期权与衍生品

宋逢明

金融工程原理

古扎拉蒂

计量经济学基础

李子奈

计量经济学

王燕

应用时间序列分析

汉密尔顿

时间序列分析上册

蔡瑞胸

金融实践序列分析



经院的专业课风格就是多变,所以一定要多看几本书。公司理财和投资学相对比较简单,一定要把基础打扎实。期货期权与衍生品看前十五章就够了。看完后,用宋逢明的金融工程原理去串一下,并查漏补缺。计量经济学我是以李子奈为主,那本书比较精炼,然后用古扎拉蒂的书把动态计量模型,定性响应模型的相关内容补上。

时间序列分析这块我自认为学得还不错,可惜今年真题考查较前几年偏少。大家可以用王燕的书学习平稳时间序列模型如AR、MA、ARMA,用蔡瑞胸的书学习非平稳时间序列如ARIMA、GARCH、ARCH,再用汉密尔顿的书把“两个过程相加”的知识点补上。

然后我在第一轮复习是做了详细笔记,并且整理了思维导图。第二轮复习是知识点+做题技巧的形式总结精炼笔记。


关于复试

复试是在KC的集训班学习的,KC会在专业课,英语,模拟面试,简历修改等方面对大家进行培训。专业课以武XY的宏观的强化视频为主线,非常细致并形成体系。除此之外,还请了往年的学长来讲解复试真题。简历修改方面,班主任和学长也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并进行了三轮模拟面试。

从题目来看,前两年复试都是宏观金融结合热点,今年突然改成微观金融。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把基础打扎实。复试形式是自我介绍1分钟+抽取两道专业课题目自己回答+抽取一道英语文献朗读并翻译。

今年总共就六道专业课题目:

假设老师都没有金融知识基础,向老师解释CAPM模型

为什么同一家公司的A股和H股价格不同

股指期货对冲什么风险?有人说股指期货风险高,有人说股指期货可以对冲风险,矛盾吗?

央行可以私人所有吗

解释两基金分离定理,并用该定理论述积极投资和消极投资

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考上北大。北大真的是非常公正透明的学校了,初试分数排名公开,复试没有对话完全看你的专业素养和英语水平,也没有院校歧视。只要你足够优秀一定能录取的,超爱北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北大经院 复习方法 古扎拉蒂计量经济学 李子奈计量经济学 应用时间序列分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01